这是一条沸腾到可以烫伤人体的河流 部落的萨满在守护着它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报道,秘鲁一位名叫鲁索( Andrés Ruzo)的地球物理学博士根据祖父讲过的一个传说,找到了一处位于亚马逊丛林深处的神秘河流。这条传说中的河流长达4英里(约6.5千米),终年高温沸腾,四周环境云遮雾绕,好似仙境。

作为一名地球物理学博士,鲁索一开始并不相信这条河流的存在:亚马逊丛林远离火山活跃地带,这就意味着这里没有足够的地热来使河水沸腾。

在一次家庭聚会上,鲁索的阿姨告诉他自己曾经见过这条河,于是鲁索决心去找到这条秘密河流。

在阿姨的引导下,原本持怀疑态度的鲁索真的发现了一条河流。在此之前鲁索以为传说里的是个普通的温泉,结果却惊奇地见到了一条宽25米,深6米的大河,其中河水滚滚沸腾。

滚烫的河水绝不会“温水煮青蛙”,“我手指放到水里后马上就烫伤了,我想如果我掉下去的话一定会死。”鲁索说道。

亚马逊现神秘“沸腾河” 河水可烫伤活物(组图)

这条河流一直很少为外界所知,只有亚马逊部落的萨满守护着它。

亚马逊现神秘“沸腾河” 河水可烫伤活物(组图)

就这条河流沸腾的原因各界一直议论纷纷,鲁索认为是其它地方的岩浆通过地下的裂缝和断层流到了这里,火热的岩浆加热了河水。

亚马逊现神秘“沸腾河” 河水可烫伤活物(组图)

由于亚马逊丛林不断被毁坏,这条河流的命运也岌岌可危。鲁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认识这条河流并且保护它。

 

亚马逊现神秘“沸腾河” 河水可烫伤活物(组图)

鲁索为此撰写了一本《沸腾的河流:亚马逊丛林的冒险与发现》,著名演讲平台TED为此也邀请他与全球观众一起分享他的神奇发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