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小学生作文“深度”逆天 获17万网友点赞(2)

分享到:

根据王老师的介绍,段文字的原作者是宁波华天小学602班的学生邵梓淇。这篇作文是王老师布置的周记,主题自定。小邵起的题目是《沙漏》。文章主要是讲,他在观察沙漏流逝的过程中,思考时间的意义。

王老师说,小邵能写出这样的文字,并非妙笔偶得。她在微博上揭秘,这位学生本身就是《三体》的忠实粉丝。

“他是个特立独行的男孩子,热爱阅读和写作,尤其喜欢看历史和科幻题材的小说。他以前还写过弗洛伊德《梦的解析》读后感,点评过《万历十五年》等。”王老师说。小邵对任何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都愿意花大把时间阅读和学习。从一年级起,他就在父亲引领下读《道德经》,算是启蒙学习,由父亲给他讲解。四年级时,他就能把《道德经》全部背出来了。

五年级下半学期开始,邵梓淇每天中午都会花一定的时间来冥想,反思自己的过失,思考未来的方向,以及想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为我希望未来的自己更优秀,对这个国家和社会都有价值。”小邵说。写《沙漏》,其实是他日常冥想的一个主题,因为最近在听老鹰乐队的《亡命之徒》,受到了歌词启发。

最近,小邵在看王小波文集以及科幻作家阿西莫夫的书。

My God!

作为邵同学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对这篇作文的评价是——

帕斯卡说:“人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考的苇草。我们的全部尊严就在于能思考。”我很高兴,看到了一根苇草在我们班茁壮成长。很荣幸能成为你的老师,能得以分享你这些认真而精彩的思考。浸润于书中的人生必然会拥有一份与众不同的丰厚和深刻。祝你从中得到快乐,也期待你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老师的评语也是引经据典,果然,有其师必有其徒么。

据说,这已经不是小邵第一次思考时间的意义的,之前他还写过一篇周记《用心听见时间》:

此次《沙漏》成为网红文,是因为网友们认为,小邵文字里展现出来的逻辑感太牛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