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女人的大脑在姨妈期居然会变大!

分享到: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的大脑每个月也许会有轻微的变化,这种变化与她们的生理周期同步。

每个月,女性的身体在能受精和不能受精期间会经历荷尔蒙波动,影响着这样的大脑变化。在一项包含了三十名女性的小研究中,研究人员们发现这些雌激素含量的变化也影响着海马体,大脑的这个区域是记忆、情绪和情感中心。

【真相帝】what?女人的大脑在姨妈期居然会变大!

研究人员们征集了三十名女性,测量了她们血液中的刺激性含量。这些女性还经历了大脑MRI扫描,研究人员们借此来测量每位女性大脑不同区域的体积。

该研究发现,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上升的时候,海马体的体积会略微增大。研究人员们的测量显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上升的时候,大脑的灰质和白质会增加,导致海马体的体积增加。

【真相帝】what?女人的大脑在姨妈期居然会变大!

目前研究人员们尚不清楚这些海马体体积每个月经历的变化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不过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认知和脑科学研究所的博士生及研究主要作者Claudia Barth表示,他们怀疑这些大脑变化会影响女性的行为。

【真相帝】what?女人的大脑在姨妈期居然会变大!

Barth在一项声明中说道:“科学家们已经证实,在老鼠体内它们每个月会循环变化的不仅是大脑结构,它们的行为也出现了变化。”

研究人员们表示,未来的研究应该观察这一现象是否也会出现在人类女性身上。研究人员们说他们的下一步将是测试更多参与者,并详细检查海马体体积变大给人们的行为带来了哪些影响。

最后一句

可是这真不是脑子进的水咩哈哈...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