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界奥斯卡要来了!这些玩具能代表你的童年吗

分享到:

“XX界的奥斯卡”...

人们习惯用这个词来形容某个领域最顶级的奖项(包括AV也有AV界的奥斯卡)。而在玩具界,确实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奥斯卡”奖,颁给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玩具...它的名字叫做Designer Toy Awards。

undefined

今年的Designer Toy Awards在9月20日开放了最佳玩具的投票平台,世界各地的玩具控可以给自己喜欢的玩具投票,等到10月8日,大赛将根据票数,评选出今年最佳玩具,同时还有年度玩具设计师、终身成就奖等一系列奖项。

其实奖项都是浮云,最重要的是,这个颁奖仪式就是一个玩具界的大趴体啊!小编也很想和全世界喜爱玩具的人在这里一起重拾童心,一起中二。

undefined

2004年,美国老牌潮流玩具杂志 《Clutter Magazine》设立了这个“玩具奥斯卡”。《Clutter Magazine》是全球传播量最高的、聚焦玩具的杂志,这本杂志并不仅仅聚焦玩具的“玩”,它还更多专注玩具的设计和艺术感,甚至会考量这个玩具能否引领一种文化潮流,并不定期携手设计师们举行玩具艺术展览。

undefined

当然,最受人瞩目的活动还是每年一度的“玩具奥斯卡”。嗯,连它们设计的奖杯都那么奥斯卡——萌萌哒Q版奥斯卡界小金人,你们感受下...这个玩具奖杯是由奖项发起人之一的Pete Fowler设计。

undefined

第一届Designer Toy Awards颁奖典礼在7月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上举行。引发了全世界玩具控的广泛关注后,次年,他们把主场搬回了纽约,而Designer Toy Awards也正式成为每年喜欢玩具的人和玩具设计师的盛会。

undefined

每年入围的玩具也是种类丰富,卖萌的、奇葩的、搞怪的...你们感受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实,就像玩具设计师Pete Fowler说的那样:“为什么玩具界没有一个正式的庆祝活动?也许我们应该设立一个权威奖项,去让更多的人认识那些辛勤创作的艺术家。”

小编也非常同意这句话,每一款玩具的背后,都隐藏着设计者对待童年的“善意”,对待孩子们的“耐心”。

所以,还记得你的童年玩具是什么吗?

undefined

玩具奥斯卡奖项设置非常新奇,主要包括了:年度玩具艺术家、年度最佳玩具、年度最佳周边玩具、年度最佳手办、年度最佳棋盘玩具、年度最佳授权...同时还有最佳玩具博客、最佳玩具店铺等等。

可惜的是,目前中国还没有类似的玩具评选,不过小编到时可以按照“玩具奥斯卡”的评选制度,给小时候的玩具来一次童年回忆杀...

undefined

最佳周边玩具——爆旋陀螺&悠悠球

许多玩具在当时流行起来,跟动画片的热播不无关系,比如小时候火了一段时间的“爆旋陀螺”和悠悠球,很多小朋友都是是看过电视里放的动画后才买的,所以“主角同款”的玩具一般卖的很好...当然,如果你是土豪的话,也可以一口气把人气角色使用的玩具都买下来。

undefined
undefined

最佳玩具艺术家——田宫俊作

四驱车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玩过,但很少有人知道迷你四驱车之父——田宫俊作。

也许你不认识他的公司,但你一定认识这个双星logo(是的,就是小时候贵到买不起的双星四驱车)

undefined

田宫俊作从小就是个彻底的模型狂热者。上世纪60年代,田宫俊作带领着手下不断地去海外考察,搜集模型资料。经过多年的努力,田宫在军事模型上的制作精良度超越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模型制作公司,成为行业佼佼者。而在那个物资贫乏,缺乏娱乐的年代里,模型制作成为当下最应景最满足的生活乐趣。

undefined

从第一代四驱车开始,田宫生产关于四驱车的零件已经多达四百多款,还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小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评上了XX市三好学生,被奖励了一部四驱兄弟里的主角星马豪的终极版车型——跃动冲锋,因为它轮胎够大跑得飞快,方圆百里的小伙伴无不臣服。

用现在的话来说,当年小编也算是老司机了。

undefined

考虑到当时小学生的经济水平,学校小卖部基本上卖的都是平价的双钻四驱车,当时也是种类繁多,田宫俊作在设计四驱车时也加入了不少巧思,比如改车就是玩四驱的一大乐趣,每一条轨道都有不同的特点,需要车手找到最适合的设置出来。加上龙头凤尾,也许能让车子的性能获得极大提升...

田宫正正告诉你,就算是玩具,都要玩得很认真。

undefined

小编最喜欢三角箭,因为可以...(在这里哒哒君也想郑重问下,到底有没有人试过用三角箭爬墙壁?)

undefined

最佳棋盘玩具——游戏王

如果要评选一个竞技类的游戏,那就游戏王的卡牌对战,哒哒君还记得大部分卡上的图案取材于各种神话传说及未来幻想,包括日本、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等,还标明了该怪兽的属性、攻击、防守值与怪兽的效果...虽然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当时买的都是“盗版”的游戏王卡,但是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undefined

游戏王卡牌在日本的人气毋庸置疑,在新宿地铁站就曾经展出过游戏王1999年2月-2016年4月22间出过的所有卡牌,合计一共7649张。!OMG,真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undefined

这一系列卡牌相信承载了不少日本人儿时的回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这面墙上找到自己最爱的那张牌呢?(没在说青眼の白龙啦)。

undefined

最佳“授权”游戏——水浒英雄卡

虽然小编也不清楚到底这组小浣熊卡牌是否真的得到授权,但这组水浒英雄卡确实占据了很多人小时候的重要地位,相信很多朋友在吃干脆面的同时,顺便把108将倒背如流了,小编感觉这也算是中国本土文化对外的一次有力的捍卫吧!

undefined

对于很多90后来讲,时收藏卡片已然成了课前课后的集体活动。听说各地所出卡片的收集难异程度会有所不同,某张卡在一些地区很珍贵,在另一些地区则十分普遍。而越重要的人物,则会请越资深的画师来画...Anyway,哒哒君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特别喜欢、钟情的某几张卡...

undefined

最后,在最佳玩具这个评选里,小编感觉能选的玩具实在太多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热爱玩具人的,也许不仅是因为这些玩具好玩,还因为这些玩具里“藏着”你的童年时光,就像每个长大了的男生都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一个男人,但心中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男孩。一些虽然简单,却乐趣无穷的玩具,却伴我们走过最重要的童年时光。慢慢成为我们记忆中厚重的一笔。

undefined

四驱车之父田宫俊作在自己的自传《田宫模型的故事》里这样写道:“那一天,我一次又一次的让它起飞,一点都不觉得厌倦。我们一直沿着山坡跑上跑下,直到夜幕低垂为止。从那天起,天底下最让我兴奋的事,就是玩具。”

最后,哒哒君奉上一首《四驱兄弟》的动画主题曲,愿你在这个国庆长假,能找到最应景的生活乐趣。

愿你对玩具的热情有增无减。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