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分享到:

知道吗,据说英国首相卡梅隆有时会用憋尿来集中注意力,但是憋尿同时也会抑制你说实话的冲动

不得不承认,卡梅隆的憋尿神技确实管用,在重要演讲或协商之前,卡梅伦都会故意不去排尿以集中自己大脑的注意力。这个小技巧可能很有效,但也会让撒谎更有说服力。

【真相帝】没想到吧,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来自福勒尔顿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Iris Blandón-Gitlin和她的同事们让22位同学来完成一份写满富有争议的社会和道德问题的调查问卷。之后他们会被采访,但被告知要在两个问题上说谎。在采访前45分钟,他们又收到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任务:一半人要喝700毫升水,另一半则要喝50毫升水。

【真相帝】没想到吧,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采访者发现憋尿的人说的谎都不那么准确。比起那些喝了少量水的人来说,急切需要上厕所的人说的谎破绽较少,篇幅更长,细节更多。

【真相帝】没想到吧,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这些结论都建立在皇家伦敦学院的Mirjam Tuk在2011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这项研究表明憋尿的人抑制住自己的一时冲动,并能做出对将来有益处的决定。这暗示着人们需要自我控制的不同活动在脑内都享有共同的运作机制,且各项控制互相牵连,互相带动。

【真相帝】没想到吧,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Blandón-Gitlin 强调说她的研究并不是说“卡梅隆的憋尿神技让他成为了大骗子”。她只是说那样骗人可能会更容易,只要别让尿意太肆意汹涌就好。“如果能做到你的膀胱你做主,那么你或许会注意力更集中,说出来的谎也会更有欺骗性。”

【真相帝】没想到吧,憋尿时撒的谎更有说服力!

有趣的是,耗尽一个人所有的自控力来连续施加不同形式的自我控制跟同时施加不同形式的自我控制的作用可能是相反的(这句话可能有点绕需要好好思考下)。Tuk 发现实验中抑制住自己感情而看电影的人吃的脆玉米片要少一些,但电影放完后不一会再给他们脆玉米片吃,他们就会吃得多了。

最后一句

你会因此而苦练憋尿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