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可爱!这么萌的绿色小兔兔你不想要吗?

分享到:

对忙碌上班族来说,养多肉植物已经成为一种流行,因为不像一般植物难照顾、加上小巧的造型和肥后的叶肉,完全达到治癒人心的效果。

如果是喜欢小动物的人,那这次介绍的多肉植物、你一定会很爱!因为那模样简直就像是初生的小兔兔啊!!!

这植物有个很梦幻的名字──碧光环(Monilaria Obconica),正因为那酷似兔子造型的外表,所以别名叫小兔子、兔耳朵。

重点是,碧光环不会很难养育,而且春夏秋冬、小时后跟长大后,各有味道,简直就是千面女郎呀~

碧光环很重视环境的通风,所以要放在室外有遮雨棚的阳台比较好,然后每天三小时左右的日晒就够了,不用放太阳直晒。

有养过多肉植物的人应该知道,浇水的时机和数量是个重点,但兔兔们之所以很适合入门,就是因为,他的吃水量比一般多肉植物多,而且看那肥嫩嫩的耳朵垂下来、就知道该浇水啦!!

兔兔们还有个特性,就是会夏季休眠。到休眠期的时候,兔兔们可爱的绿色倩影会躲起来,变成干枯的咖啡色,看起来像死掉了一样。

可是,千万别丢了他们喔!!这时期,不用浇水、不用管他,等天气开始转冷,他们又会从咖啡色的薄膜中、重新貌绿色的耳朵出来~

只要养得越久,兔子会从一只、两只,渐渐变成一群!群生的兔子看起来超可爱的啦!!!(已快找不到形容词)

可是,兔兔的耳朵是会变长的喔XD

养得好的兔兔,耳朵会直挺挺地往上长,变成大兔兔。开花的样子也很清纯秀气,小白花超萌的~

当兔兔们越长越大,耳朵也会正常地垂放.....不忍说,真的超像触手的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