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成功研发「全球革命性创新仿生眼」,以后视障者就能重新看见世界了!

分享到:

对于视障者来说,重见天明或许将不再遥不可及,最近国外科学家研发了一款能够协助视障人士重见世界的神奇科技产品:仿生眼。

早前,科学家已通过首列实验,在一位失明7年的30岁女患者大脑里植入晶片,透过电脑将晶片信号传送至大脑,女患者重新看见了彩色的光点,而这项令人欣喜的实验结果也催使仿生眼技术生成。

该名女患者的主治医生尝试把一台微型摄影机植入她的大脑,这项技术主要是靠大脑的视觉反应,所以一开始对于眼睛并未有什么影响。然而经过6周测试,患者成功通过大脑视神经清楚接收到医生所发送的图像,这项技术随即在科学界引起不小的轰动。

目前,科学家正着手于申请美国监管机构的许可,希望将此技术结合与眼镜,传达更多的图像信号给佩戴者。实施手术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拉丁(Pouratian)博士表示:「当她(患者)多年来第一次看到眼前的事物,反应非常激动,这对所有人来说都非常振奋,这项技术无疑将给盲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另位患者则是八年前因罹患原田氏症逐渐失明,普拉丁博士与外科医生联手在她头颅内植入一台小电机刺激器,手术历经四小时。这台接收器将会接受由电脑传递的信号或摄影机捕捉到的画面,再转变为刺激信号,大脑上的视觉神经接受刺激后,会形成相应的图像,使病患能够恢复视力。

待此项成果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批准后,科研团队将着手于「猎户座」传播影片信号系统,眼镜架上的相机将会捕捉这些信号传递给大脑。

这项研究成果的一部份基础归功于早前的Argus II电子光学装置,其充当「视网膜」,将光感讯息传递给大脑。过去Argus II仍需患者具有一部份视网膜细胞,但新的仿生眼技术无须再透过眼睛的视网膜,可以直接将信号传递给大脑。

目前英国仍有200多万人视力不健全,仿生眼的发明无疑将造福许多人。曼彻斯特大学眼科教授史坦嘉(Stanga)表示:「这项成果将帮助很多人重获希望,那些因不幸失去眼睛的人也能从此获得光明。」皇家全国盲人协会的负责人也激动地表示:「虽然这项技术仍在研发,但这将是一个改变盲人生活的重大发明。」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