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研究告诉你其实他们很聪明

分享到:

四肢发达,真的头脑简单? 许多人可能常这样说,但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却推翻这样的错误观念,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若肌肉越强壮,其实大脑和记忆的功能会更好。

这项由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新南韦尔斯大学)及University of Adelaide 合作的研究发现,当一个人记忆不好、有思考障碍时,如果增强肌肉力量,也能提升大脑功能。

此外,对阿兹海默症患者而言,只要多进行重量训练,也能对大脑有所帮助。

但如果想靠重量训练强化大脑,运动量也须足够。

研究指出,一星期至少要训练两次、并持续6个月,且举重重量也要不断增加,最后增加到体重的80%,才能达到效果。

参与研究的Yorgi Mavros 表示,一个人越是强壮,大脑就越灵活。

研究者之一的James Pickett 则建议,如果想避免老人痴呆,除了规律运动外,健康饮食、不抽烟也是必要条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