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180亿美元治理鲤鱼,网友称不如包往返机票让中国吃货去!

分享到:

亚洲鲤鱼在美疯狂繁殖,破坏了密西西比河的生态系统,美国为捕杀它甚至动用了军队。中国网友认为,只怪美国人厨艺不精……

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为控制泛滥的水生植物、藻类,从中国将“亚洲鲤鱼”——老美的称法——其实主要是鳙鱼、鲢鱼、青鱼和草鱼引进阿肯色州,随后不少养育场也纷纷仿效,将这些鱼当作了绝佳的天然池塘清洁员了。


不想这些的鱼生存、繁殖能力特强,不到几十年便横行美国,从美国本土鱼口中夺食。


然而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于密西西比河发了几次洪水,这些鲤鱼成功“越狱”,并且沿着密西西比河一路北上。它们一旦进入宽阔的水域,便开始疯狂“占领”河道,沿途大量产卵繁殖。

在中国,这些鲤鱼往往会被烹制成美味佳肴,何况它们的个头能长到那么大。可惜美国人却不爱这等美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