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谷歌眼镜发现,有钱人为什么会无视你?

分享到:

谷歌眼镜的推出,再次证实了其是地球上最具创新性的科技公司之一,谷歌眼镜让用户可以方便地读取信息、拍摄照片、查看地图,是目前最具科幻气质的可穿戴式数码装备。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使用谷歌眼镜可以跟踪人们的目光,从而发现,那些有钱的人似乎花很少的时间去打量一个人,而那些社会阶层较低的人会多花一些时间做比较。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表明,你的社会阶层高低会影响你对别人的注意力。”

研究人员指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知道富人为什么可以花更少的时间去打量一个人,但有可能的解释是,人们在更高的社会阶层,关注某事或者某人时会基于奖励或者威胁的因素。

因为人们花费在看东西的时候可能涉及到一些激励相关的物体或人,研究人员在10月3日的心理科学杂志中谈到:“调查结果作出令人信服的理由,社会阶层的意义因素导致人们判断不同。”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请来61个人,要求他们佩戴谷歌眼镜并在纽约市走动。谷歌眼镜的右眼附近有摄像头,该设备会记录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待一切事物。此外,研究人员会在研究前询问参与者几个问题,以便来衡量他们的社会地位,例如:他们是否认为自己属于穷人、工人阶级、中产阶级的上层中产阶级或上层阶级。

研究人员发现,原本跟人们的社会阶层是不相关的,但他或她打量别人的次数,不由让我们把人们的社会阶层联系在一起。觉得自己属于较高社会阶层的人会花很少的时间去打量一个人,而那些社会阶层较低的人则恰恰相反。

研究人员利用在实验室进行的随访研究眼球跟踪技术。该研究记录了76名参与者眼球的运动,记录着他们观看纽约市街景的图像。此外发现,社会阶层较低的人会比社会阶层高的人更有时间去打量陌生人。

最后,研究人员希望确定人们是否意识到这种行为。于是他们找来近400人所看的图像并呈现在电脑屏幕上,参与者会被要求来确定两个连续图象是否是相同的,或者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结果表明,与社会阶层较低的人群相比社会阶层更高的人群需要较长的时间时,他们脸色大变。这一发现表明,他们选择这种行为时是自发的,而人们还没有意识到。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社会阶层的高低,像其它形式的文化……可以深层次塑造人的认知能力。

“虽然得出这结果的原因尚不明确,但一种可能性是与特权较少背景的人进行比较,具有特权背景的人较少依赖于他人,所以他们不太注重查看其它人的动机。”研究人员说 。纽约大学心理科学家皮娅迪策:“我们知道社会阶层差异的影响越多,我们就能更好地解决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研究人员计划也在其它国家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以便更好地研究了解社会阶层和视觉注意之间的联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