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有多惊人,美行动实验家以身试垃圾30天垃圾呼吁环保

分享到:

一个城市一天要制造多少垃圾,可能除了环卫工人没人能有切实体会,一个人一生要制造多少垃圾?十有八九人将垃圾倒掉就算了,垃圾吗自有人回去处理。

你知道一个人一个月制造的垃圾有多少吗?据悉,在美国每人一天平均制造4.5磅的垃圾(约2公斤),一个月就有135磅(约61公斤)。

生活垃圾有多惊人 美行动实验家以身试垃圾30天垃圾呼吁环保2

美国一名行动实验家从9月19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验,他要把这一个月内的每一样垃圾,都穿在自己身上,希望能藉由这个行为让大家反思,并减少垃圾的产生。罗伯(Rob Greenfield)先是在身上挂了许多的垃圾袋,将每天制造的垃圾一个不漏地带在自己身上,透过不刻意减少垃圾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自己实际对环境带来的负担。随着时间的过去,身上的垃圾渐渐地增加,罗伯不仅无法通过狭小的地铁闸门,就连休旅车的后车厢也容不下他,实验进行到第19天的时候,罗伯身上的垃圾竟然已经累积到了58磅(约26公斤),体积大到进不了休旅车。

生活垃圾有多惊人 美行动实验家以身试垃圾30天垃圾呼吁环保

真的是太惊人了!才十几天制造的垃圾就如此惊人,30天后,罗伯岂不是要被垃圾给埋了!看来我们在不经意间确实给他人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为了我们的地球,还是尽量减少制造垃圾吧!

生活垃圾有多惊人 美行动实验家以身试垃圾30天垃圾呼吁环保3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