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员要咬金牌?真的是在测试真假吗?

分享到:

看奥运会颁奖的时候,你可能会注意到奖牌获得者通常会像旧时代的勘探者那样咬一咬他们的金牌、银牌或铜牌。难道是他们认为国际奥委会会坑他们呢?难道有人会想着咬下去该不会是巧克力吧?

事实上,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受到诱导——尤其是摄影师的。当奥运获奖者摆出胜利的姿态时,一大波的新闻摄影记者就会咔咔拍个不停,然后让运动员摆出一些除了站在那里微笑的姿势。没有其他称手的道具,奥运奖牌获得者只得习惯性的咬着他们的奖牌来满足摄影的狂热。

如果你好奇有没有人因此咬碎牙齿,那么答案就是——当然有了!在2010年,来自德国的David Moeller在获得比赛亚军咬他的银牌时,把里面的牙齿给咬破了。好在,他的母亲是一名牙医。

当然,咬金曾经是一种识别是否是真金的方式。如果是真的,将显示出轻微的咬痕。但大多数选手现在可能知道了他们的金牌主要是由银和铜制成。如果金牌真的是由纯金打造的话,那么这个奖牌将会让国际奥委会花费约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根据《富比士》调查,今年里约奥运一面金牌的价格为564美元,但是这面金牌却不是完全都是纯金打造的;统计今年里约总共打造812面金牌、812面银牌、864面铜牌,每面奖牌不分金、银、铜,重量皆为500克、直径8.5公分,但大家最想得到的金牌裡仅含「1.2%的999纯金」,其他部分只是925纯银。而且大部分的银还皆由X光板与镜子回收提炼出来的,至于铜牌更用巴西造币厂回收制造出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