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受英国美女热捧 美丽背后藏着更多的是心酸

分享到:

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这里就不多说了吧,吹拉染烫这些常规项目已经满足不了潮人的需求。在英国,越来越多人喜欢接发。因为做接发不仅时间短,而且效果明显,每次接发能维持3个月。

特别是明星,走红毯前都要去做个接发,让头发看起来蓬松亮丽。

看着美美的发型,各位美女不惜一掷千金,花上千英镑做个接发也毫不吝啬。

大家只关心造型美不美,几乎没有人关心这些头发是从哪里来的。

这几年,英国对头发的需求越来越旺。据统计,英国每年要从外国进口4300万吨头发。而这些头发大多来自印度。原因很简单,就是价格便宜。

印度有一个传统,女人要向寺庙献出自己的头发,以求好运。

在印度南部的Yadagirigutta庙前,一群收入不高的女人在排队等着剃头发。有时候,一天就有5万人在这里排队接受剃头发,队伍长达2英里。

长发及腰的Lavanya Kakala是排队等待剃头发的其中一个。她强调让寺庙剃掉自己的头发不求任何回报,她也不介意其他人用她的头发。

Lavanya的头发质量非常高,属于“处女头发”。所谓“处女头发”,就是指没有经过染色、烫染,甚至没有剪过的头发。这样的头发最值钱。

单就Tirumala一间寺庙,一年卖头发的收入就达到2200万英镑。这些收入据称被用来修建学校和医院。

由于需求很旺,有人打起了非教徒的主意。有人找到当地的穷人,让丈夫说服自己的妻子卖头发,成功的话就给丈夫6英镑报酬。被丈夫强迫剃掉头发的妇女比比皆是,不愿意的甚至遭到毒打。

在东欧、南美也存在这样的头发。除了直接剃掉,头发贩子还会到发廊或者挨家挨户地收集掉下来的“死发”。

印度人的发色很深,所以他们的头发要经过处理才能在英国卖个好价钱。

收集回来的头发被马上送到工厂加工。

工人要先解开头发上的结(每个工人一天只能解开150克头发),然后用梳子把头发理顺,最后按长度分组。

整理完毕后,就可以把头发拿去漂染。白金色的头发要浸泡20天,棕色则要10天。

如果要卷发,工人还要将染好色的头发卷在棍子上以240摄氏度高温烘干。

加工好的头发最后被包装好,卖到欧美。这些头发在英国可以卖几百甚至上千英镑,可是亚洲的工厂只能赚取很低的利润。

当知道真相后,有人说不会再做接发,但也有人表示虽然不好受,但还会继续做接发。

没想到美丽背后竟藏着如此残酷的真相。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