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把家里变奇石博物馆 搬家时6车行李是石头(2)

分享到:

“第一次参加展览是在广西柳州,当时不懂申报流程,坐着硬座就去了,到了大门口人家不让进。”金奶奶回忆,“我就找来负责人,我请她看一下我的石头,并说如果不值得大家观赏,我立马回去。”结果石展的负责人一看“八戒”眼前一亮,协调后让了一个展位。没想到“八戒”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晋级到了精品屋并最终获得了优秀奖。现在,“八戒”成了金奶奶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

愿回馈社会捐赠遗体

“我支持她捡石头,但我不参与。我们家一共115平米,桌子上是石头,桌子下是石头,柜子里是石头,院子里还有石头,有一种凌乱美,我给这房子取名叫‘陋石屋’。对她,只有一点要求:捡石头的时候注意安全。”金奶奶今年79岁的丈夫李光弟说,“她这个人好动,她出去捡石头,我才可以静下心来练书法。”

他俩是1965年结的婚,如今已过了金婚之年。“我们的新年愿望是希望你们能帮帮忙,百年之后我们想捐赠遗体。”李爷爷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自己年龄大了,身体的各项器官不一定有价值了,但是他有家族遗传性的血脂高却血压正常的症状,也许可以为医学提供研究。金奶奶表示自己的眼睛非常好使,希望可以捐出眼角膜。

金奶奶和李爷爷的大女儿李六六表示,别的老人都很忌讳谈这些,但自己的父母却总是唠叨着要捐赠遗体,曾经反对过,现在只有顺从父母的意思,两位老人开心就好。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首席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