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光能做菜,竟然还有这么多妙用!

分享到:

常常看到超市里的各种可乐的促销活动,可是往往担心买多的可乐喝不了浪费。其实可乐不仅仅是一种饮料,它的用处大著呢。你所知道的可乐炖鸡翅也只是可乐的用法之一,它的大用处还是很惊人的。比如可以治疗感冒,还可以对抗衣服上的顽固污渍……这些神奇的方法到底怎样操作呢,一起来学一学,带你重新认识这种自带神奇功能的饮料,或许一不小心就爱上它。

▼1. 家里的马桶水渍太难清洁,这都不是问题,喝剩下的可乐用来试试。

▼倒进一些可乐,浸泡一会。

▼然后像往常那样,来回的刷几下马桶。

▼然后你会发现,马桶就像新的一样,这真是个神奇的魔法。

▼2. 衣服上不小心撒上了污渍,担心清洗不干净。

▼加些可乐到洗衣机里一起清洗,发现洗完跟新的一样,而且衣服上还有一股清香。(对于血渍之类的同样靠谱)

▼3. 一不小心染上了感冒,可以试试这个秘方。

▼将切好的姜片、柠檬片加入可乐里,慢慢的熬煮一会,趁热喝下,明天就感觉感冒轻松多了,还不用痛苦的吃药。

▼4. 感觉有些反胃,可以试试来一杯可乐,很快就缓解了。

▼5. 来到海边度假,带一瓶可乐总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海中游泳不小心被蛰伤,把可乐涂在伤痛处,疼痛的感觉就会得到缓解。

▼6. 家里的水壶水垢太多,想要清洁一下。

▼把水壶中装满可乐,泡上几个小时。隔天打开水壶,倒出可乐,用清水冲洗。茶壶内部是不是干干净净啦。

▼倒出来的可乐也不要浪费,用锡纸蘸上可乐擦拭壶身,各种污渍一扫而光。用纸巾擦干,就像新买的一样。

▼7. 可乐也是清洁锅具的好帮手。

▼锅子底部黑黑的脏东西,怎么也洗不掉。试著在锅里加入一罐可乐,开火煮沸。

▼煮沸一段时间,倒出可乐用水冲洗。

▼惊喜的发现锅底变干净了。

▼8. 理发店老板给你染的颜色太深,不满意怎么办?用可乐洗一下,惊奇的发现原来的颜色变浅了。

▼9. 走路踩上口香糖,怎么都甩不掉。这时候倒些可乐在黏住的口香糖上,过一会用小刀就可以轻松去除。

▼10. 生锈的铁架清洁起来费时费力,你可以试试可乐。

▼准备一瓶可乐和一个小碗。

▼在碗里倒入适量的可乐,用锡纸蘸上可乐来回的打磨生锈的地方。

▼讨厌的铁锈是不是不见了,铁架子又亮晶晶了。

可乐作为传统的碳酸饮料,除了带给大家味觉上的享受,在生活中也是用处多多。你或许从未想过它可以轻松的搞定铁锈,也不知道它还能治疗感冒。所以下次买来喝不完的可乐,不要轻易的浪费。即便倒掉也要选择马桶,说不定还能发挥余热,帮你把马桶恢复光泽。生活中的小妙招还有很多,觉得有用就收藏吧,一不小心你就成了生活小能手!赞一个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