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精子杀手——裤子里的手机

分享到:

手机又辐射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睡觉时手机要放到离自己1米远的地方,孕妇要穿防辐射衣服、给手机套上防辐射袋。但是手机的辐射还能干什么呢?竟然还会影响精子的健康!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澳洲纽卡索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的研究团队,重新比对过去27项相关研究,发现其中有21项研究显示电磁波与精子受损有一定的关联。科学家认为,已有确定性的证据可说明,男性不该把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

研究指出,在过去大多数的研究中显示,电磁波辐射的确有可能造成男性生殖细胞受损,可能会降低精子的活动力和生存性,还有可能会对DNA造成破坏。研究进一步指出,根据过去採集精液样本进行的实验,当精子暴露在手机环境中,有8%出现活力下降,9%生存力衰减。

虽然科学家还无法解释电磁波是如何伤害人体的,但世界卫生组织在2011年已将手机电磁波列为可能性致癌物质。但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公卫学院的学者莫斯科维兹(Joel Moskowitz)说,这项新的研究是了解手机电磁波危险性「关键性」的一步。他说,这项研究证明:男性不该把手机和生殖器摆得太近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