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功效,远比你想象的强大

分享到:

吃完橘子就把皮丢了? 其实橘子不只酸甜可口,橘子皮的健康功效远比你想象的强大,不仅富含果酸与维他命C。

当中的植物营养素与类黄酮含量甚至更胜果肉,以下整理出橘子皮8大妙用学起来,以后别再傻傻丢了!

1、改善肤色

橘子皮有助于改善肌肤瑕疵、减少黑斑,为皮肤提供维生素C,预防暗沉与增加肌肤光泽。

2、抗老

橘子皮富含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形成,预防皱纹生成。

3、美白牙齿

橘子皮含有一种“柠檬油精(d-limonene)”的成分,能去除牙齿黄渍,即使是抽烟造成的牙齿黄也能改善。

4、助减重

橘子皮中的维生素C有助减重,如果想瘦身,不妨将咖啡与碳酸饮料换成橘子皮泡的茶。

5、降低胆固醇

橘子皮能降低人体的低密度胆固醇,并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每天两杯橘皮茶即可达到效果。

6、预防便秘

橘子皮富含高纤维,能调节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消化不良、肠躁症、腹胀、胃灼热等,且橘皮中的果胶还能促进肠胃中的好菌生长。

7、空气芳香剂

橘子皮是最天然的空气芳香剂,不含化学物质,且几乎不需要成本。

8、驱蚊、蚁

橘子皮中的柠檬油精会散发迷人柑橘香,虫子讨厌这个味道,可利用橙子皮来驱蚊、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