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会被吓死吗?这背后有什么原因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万圣节,有人扮林正英吓路人结果被暴揍,问题来了,人真的能被吓死吗?

人真的能被吓死 背后科学原理揭秘

美媒称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是肾上腺素激增致心脏“过劳”。

心脏病专家、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医学院教授约翰·欧文表示:被吓死的可能性取决于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它控制着战斗或逃跑反应。在面对生死攸关的情境时,这个神经系统会触发肾上腺素释放到血液中。

肾上腺素的激增会引起一些变化,比如心率加速和心脏供血增加。但如果肾上腺素水平上升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那就会导致心脏“过劳”,破坏组织或引起血管收缩和血压升高。“一些有先天性心脏异常的人在肾上腺素骤增的情况下会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会是致命的。”

他还举例说,一名被人用枪指着的女性出现心脏组织受损现象。“毫无疑问,恐惧有一定可能性置人于死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