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剩下的渣先别扔,也许能净化污染水呢!还能除异味,做肥料哦

分享到:

一杯散发浓郁香气的咖啡在早上很适合用来提神。但是喝完咖啡后剩下的咖啡渣除了网上教的可以除异味还有做肥料之外,现在还被研究人员用来净化被污染的水资源。

咖啡内含有脂肪酸、纤维素和多酚类等化学物质,它们可以像活性炭一样与重金属结合,随后再将这些咖啡粉末从水过滤掉,就能得到洁净的清水。

为了方便存储和使用,研究人员往咖啡渣里添加糖和咖啡硅胶,将咖啡渣制成一块块海绵状的块状物质。咖啡渣块被扔进水中后,糖分被溶解后,咖啡渣块将迅速散开,与水中的金属离子相结合。

咖啡渣可以去除水中的铅和汞等重金属离子。实验结果表明,在静止的水中,每200毫克咖啡渣能在30小时时间内去除水中 99% 的铅和汞。在流动水或是金属离子含量超过十亿分之二十一的水中,咖啡渣依然能去除 50 % 至 60% 的铅离子。该净化效率与大多数商用过滤器的效率相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