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发现,玩过山车竟可以“排结石”?

分享到: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泌尿科研究者David D. Wartinger 的研究团队实验发现,乘坐过山车可帮助排除肾脏小型结石(4毫米以下)。

他们拿3D 打印肾脏,坐了超过200次过山车。研究者在谈到体验时说,坐过山车前5次很爽,但后面只想快点结束。

研究团队使用3D 打印技术制作了含有尿液、不同尺寸结石的肾脏模型,通过测试,初步证实了“中等强度”过山车有助排石。

为仿真真实情境,科学家将肾脏模型随身携带,模拟人体放置在肾脏真实部位,先后乘坐了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巨雷山)、Space Mountain(太空山)和World railroad(世界铁路)过山车,最初共60多次,现在已经达到200多次。

实验的研究结果也令人感到这过山车“坐有所值”。

David 团队发现,位于巨雷山过山车后排的肾脏排石机会达到64%,相比前排的17%有很大差别。

他们认为,过山车强大且无序力量是将石头“挤”出来的关键。但由于个人差异很大,“过山车排石法”不一定对每个人奏效。

团队正打算去更多的主题乐园,在更多的过山车上,进行更多模型的实验,并在乘坐过山车前,对真实肾结石患者进行检查。

此外,这项发现也将对太空研究起到作用,太空的特殊环境容易导致宇航员的肾脏产生结石,这一研究有望为结石治疗找到新的方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