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你的记忆力吗?那就握紧你的拳头吧!

分享到:

人类大脑的记忆力会随着年纪增长而衰退,你是否也慢慢出现忘东忘西、丢三落四的情况?

为加强大脑记忆力,专家长期致力于寻找可能方法。PLos ONE 期刊上,指出想要增长记忆力,紧握“右拳”就能做到。

研究显示,通过简单的握右手拳头能启动左大脑,而握左手则能启动右大脑,且左右手与人类情绪也有链接,一个简单的身体动作或许能短暂改变大脑的记忆功能。

研究人员将50名受测者分组测试,要求他们背下72个单字,其中一组在拿到名单前先紧握右拳90秒,然后于背诵时再改握左拳。

其他组则为紧握右拳、左右拳顺序互换以及不握拳。

而最后研究结果显示,以第一组的先握右拳、再握左拳者,其记忆力表现最佳,其次则为两次都紧握右拳者。

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科学家Ruth Propper 说明,看似简单的握拳动作与大脑记忆力有关,右手握紧可能有助记忆眼前的信息,而左手握拳则能回想记忆。

但目前仍以增强“短暂记忆力”的表现为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