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饺要用热水还是冷水?真正的答案估计老妈都不知道

分享到:

水饺是一种很受欢迎的传统美食。你可能不会做,但一定喜欢吃。现在超商中有各种馅料的冷冻水饺,只要买回家就能吃到美味。不过在这以前,你还需要面临一个大挑战,那就是「煮水饺」!到底该用「冷水」煮还是「热水」煮?水滚到什么程度才放水饺?这里面有很多学问。

▼如果你要煮的是冷冻水饺,最好用冷水直接煮。打开瓦斯后,将冷冻水饺放进装好冷水的锅中。确定水饺没沾锅后,盖上盖子,将瓦斯炉的大火转至中火,煮到水开上来。水滚后打开锅盖,加一碗生水,等到水再次开上来,水饺正好熟透,就能装盘上桌了。

▼用冷水煮冷冻水饺省事省力,因为冷冻水饺温度比较低,如果等水开了之后放进去,加热起来后皮很容易熟,肉却不容易熟透,用冷水煮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煮水饺过程中,盖上锅盖可以节省瓦斯,用中火加热,能够确保水饺皮熟透后,热度慢慢传递到水饺馅料里。如果直接用大火煮,皮很容易裂开,馅料就会流失,美味程度降低。生肉中可能含有寄生虫,彻底煮熟才能确保安全,用冷水煮更加保险。

▼新鲜制作的水饺可以用滚水煮。水面开出大花,确保完全滚了,再将水饺放进去,然后用炒菜锅铲的背面沿著锅底画圈圈,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这样可以确保水饺漂浮起来,不会沾锅。

干面条、冷冻汤圆都可以用冷水煮,这样做不但省时间,还能省瓦斯,口感更好。如果你像我一样,是每次煮水饺都把它们变成馄饨的料理白痴,一定要记住这些小窍门。它们虽然不能让你变成厨艺高手,至少能够吃到一顿没有破的水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