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衣服不要只看价格!这些符号懂什么意思吗?

分享到:

我们买衣服的时候,一定会先翻开衣领瞅瞅价格,而在这之前你可能会先翻到这样一个标牌。大部分人可能都会选择忽略这个标牌,但这上面的信息对我们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上面的图案和数字并不像价格一样会让你出一身冷汗,但关键的问题在于,是因为你压根看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这些符号已经被分解成5个基本要素,即“洗涤”“漂白”“干燥”“熨烫”和“警告”,有时候会用数字或者一个点来代表温度的变化。

所以,它们具体代表什么含义呢?看完这两张图,也许你就明白了。

衣服标牌上这些奇奇怪怪的符号,都是什么含义?
衣服标牌上这些奇奇怪怪的符号,都是什么含义?

别看这些符号长得神神道道的的,它们已经拥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据时装历史博物馆的策展总监 Jonathan Walford 介绍,这批符号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欧洲服装界,但直到70年代才在北美流行开来。Walford 说,这些服装符号和温度、长度一样也存在欧美差异,但两个体系并不是很大。

下次再挑衣服的时候,就不会只盯着价码看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