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锅熬制也能美味的全鱼汤,奶白又无腥味,看馋了

分享到:

鱼鳞中富含人体需要的最佳胶原蛋白,鱼刺中富含人体最易吸收的钙质,但用一般的烹饪方法制作的鱼汤,其实汤中只有不到20%的营养,煮汤之后的鱼肉味道已经非常寡淡,而且也无法将鱼刺鱼骨鱼鳞都吃下,无法吸收到鱼刺鱼骨中的钙质以及鱼鳞中的胶原蛋白,而用凤梨破壁机做全鱼汤,完整地保留了鱼鳞鱼刺鱼骨的营养,整条鱼全部化成如牛奶一般雪白、鲜香浓滑的鱼汤,不仅味道鲜美,营养更是高出一般鱼汤的5倍以上,吸收率也比一般鱼汤要高出3倍以上,破壁全鱼汤非常适合女性美容养颜、产妇补虚通奶、老人体弱者滋补提高免疫力,儿童补充营养促生长,是一家老少都适合的营养汤。凤梨养生机做好的鱼汤加少许食盐调味就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做汤底,煮成鱼汤面或加其他配料做成蔬菜鱼汤,味道更鲜美哦!

中医认为,冬季为“闭藏之季”,人体新陈代谢缓慢,此时更要注重养生,以增进脏腑活力,促进人体功能运动。而说到养生方法,就不得不提食疗养生中的煲汤了。热气腾腾的鲜汤,不仅使人垂涎欲滴胃口大开,更富含人体所需营养,是秋冬季食补佳品。

冬季食鲫鱼正当时令,民间素有"秋鲤冬鲫"之说,意思是指冬季品尝鲫鱼最适宜。因为在冬令时节,河流、溪渠、湖泊、池塘水质清洌纯净,其他鱼类一般不太活动。而生性活泼的鲫鱼却仍在清甜的水域中争食鱼饵,将自己养得丰腴肥厚。这时的鲫鱼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且具较高营养价值。每百克鱼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硒、锌以及多种维生素,明代医学家李时珍赞鲫鱼曰"冬月肉厚子多,其味尤美"。故在冬令时节品尝几款鲫鱼菜肴别有一番风味。

材料:鲫鱼一条,去除内脏和腮,大葱一截、生姜一块、番茄一个,水1200毫升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