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药瓶里为何要塞棉花?它真正的用途绝对让你惊呆

分享到:

当你头痛欲裂或身体不适时,在拿到药物路上的每一秒钟对你来说都是充满煎熬,当你拿到手后决定一鼓作气倒入嘴巴中时,却发现那团厚厚的填充棉阻碍了你的生理与理智。

为啥药品包装会有这么麻烦的东西呢?有的人可能会说那是怕药瓶被水气侵袭,但下面的小知识会告诉你,其实根本不是这样;还会告诉你另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这种包装以后应该会慢慢绝迹:

在20世纪初,德国拜耳公司(制造阿斯匹林的公司)就首度将药棉填充在罐子内,其目的是来固定药丸,怕药丸四处摇晃而碎成粉,这是一个便宜且完美的方案。直到了1980年代,拜耳公司开始为各式药品加入新的药丸,像是包糖衣、胶囊药丸,这些设计不光是让病人更好吞咽药物,而且能缓冲药品撞击,不用放棉就能有很好的效果。

既然如此,为什么至今许多药瓶中还有许多棉花呢?

那是因为大家早已习惯了,人们打开药瓶看到棉花后,就会有种「更加确定是药品」的感觉,或者让药品给人一种没有过期,非常新鲜的感觉,因此这就是德国拜耳公司与世界上许多药厂,至今仍会放棉花的理由。

简单来说,它只是块「自慰棉」,只是给人自我安慰感。

事实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不只一次建议药厂拿掉药瓶的棉花了,他们还指出棉花容易吸收水分,跟干燥剂的用途恰好相反,会使药品受潮。至今也有许多专家学者这么建议。

除了填充用药棉的功用以外,最后还有一个冷知识鲜为人知,那就是它根本就不是棉花,绝大部分的填充物都是人造纤维或是聚酯纤等人工合成的成分制成的。

原来药瓶中的棉花一点用都没有!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