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快来围观!瓜农亲自教大家挑选好吃的西瓜啦~

分享到:

谁不喜欢西瓜呢?这种甜美多汁的水果是人们热爱夏季的原因之一。但如何从一堆西瓜中挑选出最甜美的那一个,却是困扰人们的大难题。有经验的瓜农很轻松就能挑出好瓜,他们只看外观就能知道西瓜有没有成熟。一起看一下瓜农们的小秘密吧。

▼看「地印」:这是西瓜与地面接触的地方,随著西瓜逐渐成熟,地印的颜色会越来越深,变成奶油黄色或者橘黄色,如果西瓜上的地印是白色的,说明没有成熟。

▼看「纹路」:这些棕色网状纹路是蜜蜂授粉时碰触造成的。授粉越多,西瓜越甜。

 

▼西瓜也分男女:瓜农按照性别区分西瓜,那些细长的西瓜是男性,甜度差一些;圆形的西瓜是女性,尝起来很甜。

 

▼看「份量」:不要选超大和超小的西瓜,中等身材的比较好。把相似大小的西瓜放到手里比一比,好的西瓜更重一些。

 

▼看「尾部」:尾巴变干的话,说明西瓜已经成熟;如果尾巴是绿色的,意味著过早被摘下来,还没有熟透。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挑西瓜,只是象徵性的敲一下,根本不知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敲西瓜也能分辨成熟度,不过比较难掌握。成熟的西瓜会发出响亮的声音,如果声音沉闷,说明西瓜还没有成熟。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这个夏天吃到甜甜的西瓜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