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男性,其实是女司机更易“路怒症”!

分享到:

所谓“路怒症”,指的是当一个人坐上驾驶座后,面临各种交通状况时,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变化,这种症状普遍被认为好发在男性身上。

但近期有车厂对此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女性的暴躁程度,反而比男性高上12%,完全颠覆世人的观念。

Hyundai 英国近期进行一项研究,找来一千名英国驾驶,了解当他们面临各种交通乱象时,会做出多激烈的情绪行为。

比起男性,女性更容易发自本能的叫骂或按喇叭,遇上其他驾驶不打方向灯时,女性的愤怒程度比男性高出13%,若是遇到后座驾驶(指车内乘客频频下指令的行为),女性愤怒程度更高出14%,情绪波动明显大上许多。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是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的心理学家Patrick Fagan,他解释,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看,原始时代的女性必须顾守洞穴,对外界的刺激本来就比较敏感,所以情绪的波动速度会比男性更快。

除了负面情绪外,研究结果也指出,有51%的人因为“自由”而喜欢开车。

另外有19%的人是因为“机动性”,还有10%认为是“可以独立自主”,更重要的是,音乐能使绝大多数的驾驶感到愉快,显见“音响配备”在车上的重要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