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摄取的反式脂肪含量比想象中多

分享到:

美国有些州和地方出台反式脂肪禁令,禁令的效果很好,餐馆和面包店已经不见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

 

科学

 

但是根据纽约市健康和精神卫生部门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的食品供应体系中反式脂肪依然相当普遍。

研究通过对4340份食品产品的营养数据进行分析,发现391种产品的营养标签中列出了氢化油——反式脂肪的主要制造原料,占到所有食品比例的9%。但是奇怪的是,391种产品中,330种在营养标签中声明每份的反式脂肪含量为0克。

看上去标签可能在误导消费者,但其实这是钻联邦法律的空子——每份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在0.6克以下的,可以标注0克反式脂肪。但是对于不知情的消费者来说,这样是很危险的。拿小袋的薯片来说吧,小包薯片每份反式脂肪含量为0.5克,如果一包薯片含有3份,那么吃掉薯片就等于在毫不知情的前提下吃下了1.5克反式脂肪。

“最大的危险在于你没有意识到你摄入了反式脂肪,”善美保健中心的心胸外科医生Junaid Khan指出,“所以我们要认识到不光要阅读营养标签,还要理解每份的量是多少,以及即便上面说反式脂肪为0,依然可能含有反式脂肪。”

美国FDA正在考虑制定政策官方宣布含有部分氫化脂肪油为不安全成分。如果发现反式脂肪确实对人体不安全,食品制造商必须从所有商品中剔除反式脂肪。

与此同时,许多公共健康和营养方面的专家表示,消费者对任何加工食品都应该谨慎——一定要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营养标签。如果产品声称反式脂肪为0克,那么看看食品配料表中有没有“部分氢化油”或者“PHO”字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