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每天有好心情,从这9个小地方开始改变

分享到:

人生总有时候会遇到不如意的事,例如复杂的感情关系、财务遇到困难或是健康状况不佳,都有可能成为导致坏心情的原因。虽然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花上好一段时间,但或许有些生活上的小改变是能够帮助你稍微放松心情,但你却还不知道的,一起来看看吧!

1.你没有摄取足够的蔬菜水果

农产品不仅对你的身体有正面的影响,也对你的心理有好处喔!英国学者追踪8万个英国人的饮食,发现每天至少摄取7份,每份80公克蔬果的人,最能保有良好的心理状态。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2

 

2.你已经好一阵子没有看到阳光

整天被困在室内吗?这也很有可能是你一直闷闷不乐的原因。阿拉伯联合大公国Zayed大学的一个研究指出,每天多晒一点太阳,对于改善心情低落的效果会比去看精神科医生来得好呢。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3

 

3.你的身体缺乏水分

如果喝水的量不够,容易导致疲劳、缺乏专注力和坏心情,所以最好要养成喝水(或是无糖的茶)的好习惯。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1

4.你的工作时数太长

美国堪萨斯州大学的研究显示,每週工作超过50小时的人在自我心理测验的快乐指数比平均来得低。各位工作狂们,就算你们能够不顾身体状况,也要稍微顾一下心理状况呀!试着多睡一些,让自己放松心情,不然就找心理医生谈谈吧。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1

5.你在Facebook或其他社群网站上花掉太多时间

你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越长,你的心情就会越差。奥地利学者Christina Sagioglou说这是因为当你看了一堆无意义的贴文之后,你会觉得自己根本就在浪费时间(但又不可自拔)。最好的方法就是放下你的手机,多和朋友面对面接触吧!

 

想要每天都过得开心,从这9个小地方开始改变 1

6.你的坐姿错了

没想到妈妈每天耳提面命「坐姿要端正!」是真的有道理吧。 San Francisco State大学的学者提出一份报告,坐姿和心情、精神好坏有关联性。「就算很难达到也要做做样子,你可以说服身体保持活力。」研究员Erik Peper说。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3

7.你太久没有大笑/微笑

根据Loma Linda大学的研究发现,笑容能够使你的压力荷尔蒙–cortisol减少。甚至连硬挤出来的笑容也能降低压力,让你正向思考!所以说,多读读几篇有趣的文章,或是和很会讲笑话的朋友约出来吃个饭吧。

 

想要每天都过得开心,从这9个小地方开始改变 2

8.你该休息一下

缺乏睡眠会让心情变得很浮躁,应该很多人都曾经歷过吧!哈佛医学院的睡眠药品部门就指出,连续一周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的疲劳、愤怒和悲伤。因此建议成年人每天最好睡足7~9小时,儿童和青少年则需要更长一点的睡眠。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2

9.你太久没有到户外亲近大自然

利用放假多到户外走走吧!新鲜空气、花草树木和温暖的阳光都会让你的心情更开朗。科学研究也发现,搬到拥有大片绿地的郊外生活,对于心理健康有相当大的帮助。

 

9 Sneaky Reasons lead to Bad Mood 3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