氦气球能飞到太空吗?你的幻想可能要打破了

分享到:

不知道你的童年中有没有这些花花绿绿的气球,看着它飞的很高很高的,总是有种莫名的开心,然后会想它飞到了什么地方?

在空旷的地方,气球会飞得越来越高,直到它们飞离我们的视野,但是气球实际上能飞多高呢?在现实中,气球飞行高度受制于两大因素:气球材料的强度、以及阿基米德定律。今天我们讨论一下:氦气球可以飞多高?

事实上,氦气球可以飞到距离地面几英里的高空,但它们无法漂入太空(假如可以,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处理更多的太空垃圾了)。

根据Science Focus网的Robert Matthews,玩具气球可以上升大约10公里高;而由强度更高的材料制成的气象气球上升的高度是普通气球的三倍,可达30公里(在2002年,Takamasa Yamagami博士制作了飞得最高的氦气球,高度达到了53公里,这是太空高度的一半)。这是由于阿基米德原理。

氦气球能漂浮是因为氦气的密度比空气小。随着气球不断地上升,其周围的气压逐渐下降,氦气球不断地变大。当气球的密度与空气的密度相一致时,它不再上升,因此气球是无法进入太空的。而当玩具气球不断膨胀最终超过橡胶材料的强度之时, 气球就会爆炸。

然而,请不要觉得有必要进行测试。氦气球不仅会打扰到野生动物,而且它们也会给民用飞机带来安全问题。不好意思,还是要打破一下你的幻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