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信他能把牛奶瓶变花园,但看到成品后却忍不住也想这样做!

分享到:

你可能会认为,住在小公寓或小院子中,就无法发挥自己的园艺技巧,或是美化空间,但其实只要加点创造力和想像力,就算在有限的空间中,还是能种出令人惊奇的各种植物或食材,所需要的只是合适的工具而已。我们也许无法选择生活空间,但这不意味著你必须放弃自己的喜好,如果你希望家里也能有美美的植物,不妨试试看这个聪明的简易DIY技巧,打造自己专属的舒适空间。

▼这些工具可能你家里早就有了,包括四个半加仑的牛奶罐,一个大的塑胶瓶和约莫18加仑的大盆子,首先要做的是在牛奶瓶上用小刀挖几个洞,作为植物根部可以吸收水分的孔。

▼接著由另外一端挖一个较大的圆孔,这样就可以形成一个连动的水流系统。

▼再把牛奶瓶翻到侧面,另外挖出长条状的缝隙,可以排掉累积在大盆子底部的水。

▼等这些孔洞都挖好之后,把牛奶瓶的瓶口塞到刚才另外一罐瓶身所挖的圆孔内。

▼其中一个圆孔要塞入直立的塑胶瓶。

▼把这五个罐子照图片上的方式拼凑在一起,不需要额外再做其他固定,因为牛奶罐的塑胶是可以互相卡住的,而土壤也会填满这些缝隙。

▼接著再大盆子的侧边钻几个洞,采用1/2英寸的钻头,并放进土壤,这些孔洞可以在下雨或水份过多的时候把多余的水排出,所以要钻的上面一点。

▼这时候就可以把刚才的瓶子放进大盆子了,建议放入瓶子前,下方的土大约先放一英寸深。

▼确认使用的土壤品质,最好别用一般的土,才能让排水效果更好。

▼完成播种之后,你的小小花园应该是长程这个样子,塑胶瓶伸出土壤的高度最好是可以让你轻易地加水,或是看到底部的水分是否足够。

这个超简单又方便的DIY方法,如果添加网格设计,甚至还能种植甜瓜、辣椒、番茄,要是你的家没有庭院,或是空间有限,一定要试试看这种省钱聪明的方式,趁这个夏天打造自己的专属花园,不但朋友来时可以参观,还可以享受自己丰收的果实,增加生活的乐趣呢。快把这篇文章分享出去,告诉大家这个实用的好方法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