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竟然是这样!终于明白为什么公共厕所的门都要留个空隙了

分享到:

相信你也一定注意到了:公共厕所的门下面都有一段空隙。

许多国家都要求公共厕所的门板到地面要留出空隙,美国定为9英寸,有些国家则是规定12英寸。你有没有想过,为何公共厕所的门下面要空一截呢?

这可不是没有原因的。

首先,公厕每天人来人往,如果有人不幸在厕所内晕厥那该怎么办?假若没有空隙,外人难以察觉内部异状,所以这样设计有它的安全顾虑。

第二,为了方便清洁人员打扫,留出门板空隙能够减少清洁死角,还能达到通风效果,臭味不至于一直留在里面,也能防止污水堵住。

此外,还有一个隐藏版实用功能!应该许多女生都有遇过这个情况,就是:“递卫生纸”。公厕的门是以“自动关闭式”设计而成,依靠重力和铰链来完成自动闭合,故门下缝隙自然就成了递卫生纸的管道。

没错,虽然听起来很傻眼,但这真的是很多女生都碰过的情况!你有想过公厕的缝隙还有这种功能吗?分享出去给更多人看看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