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信!人真的能被气死

分享到: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骂死王朗,三气周瑜,乃至周瑜最终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随即吐血而亡的故事家喻户晓。许多人可能会心生疑问,这可能吗?人真的能被气死吗?

姑且不去追究历史故事的真实性,但科学研究显示人确实可能被气死。

最近,顶级心脏病专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荟萃分析了相关研究发现,愤怒发作2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是平时的4.74倍,脑卒中的风险是平时的3.62倍,室性心律失常的风险也明显升高。

这些都是引起猝死的罪魁祸首,人可能被气死绝对不只是个传说!

生气的女人最“心碎”

有时,严重的心理应激还会诱发一种叫作“心碎综合征”(又称心尖球形综合征)的病症发生。

它的发病机制为交感神经过度激活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以胸痛、憋气为主要症状,表面上看起来极其类似急性心肌梗死,但冠状动脉造影正常,而且预后较好,明显优于心肌梗死,住院期间仅有1.1%死亡,但有17%发生心力衰竭。

最常见于女性,可达80%以上,其中超过1/4是由于亲友意外死亡、失恋、激烈争吵或家暴等严重的悲痛、愤怒、紧张、惊吓等心理应激诱发。由此看来,女人有一颗更容易碎的玻璃心,着实是“伤不起”的人群!

这可能和女性相对脆弱感性的心理特质有关,因此好心态真的很重要,为了健康,抓紧修身养性、修炼内功吧。

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笑的时间越长越好,持续15秒以上最好不过了。美国心脏科医生米勒经常会为他的病人开一剂特殊“处方”——保持幽默感,与其整日胡思乱想,不如边运动边看喜剧。家里应该常备《憨豆先生》等经典喜剧,让我们的生活时时处处洋溢着有益身心的笑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