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在这些地方同性婚姻都已经合法了

分享到:

2015年6月26日美国的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这代表美国成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第21个国家。

我们来盘点一下至今那些已经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地区

第一个吃螃蟹的荷兰

荷兰在2000年12月通过开创性法律,允许同性伴侣结婚并领养小孩。

2000年12月,荷兰参议院通过一项法律,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并领养孩子,该项法案于2001年4月1日正式生效,使荷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该法不但允许同性恋者结婚,而且可完全享有与异性婚姻相同的所有权益。因而,它是一部真正的同性婚姻法。

比利时紧随其后

2002年11月28日,比利时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允许同性恋者结婚的法案,使比利时朝着成为欧洲第二个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国家的方向又迈进一步。按照规定,这项由比利时彩虹联盟提出的法案还需在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

这项法案给予同性恋伴侣与异性恋伴侣同等的权利,特别是继承权。但该法案不允许男性同性恋“夫妻”收养子女,而女同性恋“夫妻”中的“妻子”可作为单亲母亲收养子女。

西班牙斗牛士不甘落后

西班牙的同性婚姻在2005年7月3日星期天起正式迈入合法一途,是继荷兰和比利时后,第三个举国实行合法同性婚姻的国家,比加拿大早了17天。

之后是2005年加拿大、2006年南非、2009年挪威和瑞典、2010年葡萄牙、冰岛、阿根廷、2012年丹麦、2013年法国、乌拉圭、巴西、新西兰、2014英国(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2015卢森堡、斯洛文尼亚、爱尔兰、墨西哥和美国。

芬兰同性婚姻法案将于2017年3月生效!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