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和那个让你觉得安心的人 一起白头到老

分享到:

许多女人一生,只不过是希望遇上一个能让她们心安的男人。

岁月流逝后,面容不再年轻、身材不再姣好、皮肤不再白皙,女人不用担心色衰爱弛。因为他懂得欣赏你的美丽,明白这是你为家庭奉献的痕迹。

生气或者委屈时都可以倾诉,女人不用假装坚强,什么都自己承担,因为他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明白你的脆弱、包容你的坏脾气。

有时他在外工作应酬、推杯换盏,女人不用担心丈夫回家时喝得醉醺醺,因为他知道你不喜欢烂醉如泥的“酒鬼”,他做事很有分寸。

生活琐碎,茶米油盐酱醋茶,没有丁点波澜和起伏,但这么简简单单的日子却最需要相互的理解和扶持。如果说“我爱你”是年轻人的激情,那么“你放心”就是一起经历过风雨的夫妻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心有灵犀。记得《红楼梦》里有一回,宝玉向黛玉表白心意,书中写:宝玉瞅了半天,方说道“你放心”三个字。以前觉得这三个字极其普通,随着年纪渐长,才懂得其中的份量。

你放心,是一种理解,理解你所有的担忧、牵挂,理解那些在琐碎的日常生活里没有说出口的情深义重;

你放心,是一种承诺,既然知道你心中的期待,那么就会好好的爱护自己,努力工作生活,不辜负你的一片心意;

你放心,是一种保护,也许未来我们会遇上许多坎坷,我都会在你身边,陪你共同面对。

在男女相知、相爱、相守的过程中,女人很容易没有安全感,她会不断的寻求蛛丝马迹来确定她在男人心中的位置,那些唠叨、不厌其烦的追问、敏感的怀疑,归根到底是因为太在乎。聪明的男人懂得让女人放心,而不是敷衍地、不耐烦地应付。

出差的时候,多一个报平安的电话,让她牵挂的心有着落;遇上难事的时候除了皱眉头,也和她坐下来聊一聊,让她分担你的苦恼;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别总是不当回事硬扛着,要知道你健康她才能真正放心……很小的事情,却是两个人对彼此的关爱和守候。

年轻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海枯石烂的誓言,可到最后会发现,平平淡淡的才是生活。一句真心实意的“你放心”,比不上山盟海誓动听,却更能让人心安。那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诺言,安抚了生活里尖锐的情绪,只留下踏实和温情。

最后,愿你和那个觉得安心的人,一起白头到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