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 研究说:婚礼花的钱越少越不易离婚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一些明星富豪的梦幻世纪婚礼让你羡煞不已吗?别再羡慕那些花大钱办婚礼的新人了,因为近日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婚礼花费越少,婚姻越长久”。

大操大办未必好:研究称婚礼花费越少越不容易离婚

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2位经济学教授安德鲁(Andrew Francis)、雨果(Hugo M. Mialon),找来美国3151对已婚或是已离婚的夫妻调查统计发现,婚礼的花费越低,离婚率就越低。

调查显示,婚礼花费在2万美元以上的夫妻,比花费在5千~1万美元的夫妻,离婚率高出1.6倍。婚礼花费在1000美元以下者,离婚率更是低于平均值。

雨果指出,这可能是因为举办便宜婚礼的情侣本身就是彼此完美的另一半,或是因为花费低的婚礼能降低结婚后产生的家庭财务负担。

另外还有一项研究发现,“婚礼上邀请的宾客越多,离婚率越低”。这可能是因为结婚的新人若是能得到越多来自朋友、家人的祝福,越能度过在婚姻中的难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