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可保命的生活小常识 一定要看

分享到:

今天小编带给大家的是一些很有用的生活小常识,这些问题看似细小但一不留意就会酿成大祸哦,麻麻们以后可得注意啊!

1、不要机洗羽绒服

机洗羽绒服可能会爆炸,这不是谣言,是真的。一般爆炸现场都发生在脱水甩干过程中,尤其是使用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爆炸几率最大。冬天麻麻们洗衣服可不能图省事儿。

2、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用

切记:洁厕灵里是盐酸,84消毒液是次氯酸钠,二者混合产生氯气。

严重时可致命,并且只需一滴就可发生反应。

化学反应如下:2HCI+NaCIO=NaCI+CI2+H2O

万一不小心出现中毒症状,请立即做两件事。

开窗:通风

湿毛巾:捂住口鼻

只要破了“密室”这个关键,“杀人”就不成立了!

3、碘酒与红药水不能混用

碘酒和红药水是常用的消毒药品,不少人身体出现伤口时会以为两者同时使用会起到双重消毒的作用,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碘酒与红药水的确不能在一起用,碘酒中含有的碘会与红药水中的汞发生反应,形成碘化汞,会沉着在皮肤表面,汞本身就具有毒性,这对身体是有害的。

4、不要停车开空调在车里打盹,可能一氧化碳中毒

在停放的车辆中开着空调打盹儿,这个时候,危险也许就正在一步步逼近。因为,车中的一氧化碳由发动机产生,在汽车正常运行时,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中不会含有一氧化碳,而发动机一旦怠速空转时,往往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废气。如果在车内开空调睡觉,最好让车窗留些缝隙,别把车窗关严实了,把危险引来。

5、感冒药+退烧药+镇痛药=肝衰竭

很多的感冒药、退烧药和止痛药中都有扑热息痛。如果同时使用两种感冒药,或同时吃退烧药和止痛药,会造成扑热息痛摄入过量,造成肝损伤,甚至引起死亡。

6、藿香正气水+头孢=乙醛中毒

藿香正气水是我们夏季经常用的药,可是千万要记得不能和头孢混用,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在体内消化产生乙醛,而头孢会抑制乙醛在体内代谢,造成乙醛蓄积,引起中毒,严重时会诱发肝损伤甚至死亡。

7、蜂蜜+感冒药=药效减退

感冒药中都含有乙酰氨基酚,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减弱退烧作用。同理,凡是含有蜂蜜的中成药也不能和感冒药同时服用。

8、降压药+柚子=血压骤降

柚子中含有的生物活性成分能促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等于加大了剂量,另外,柚子本身有降压的功效,如果和降压药物同服,会使药效增加几倍到几十倍,比较危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