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商场一楼都卖香水?十件你不知道的逛街小秘密

分享到:

人有叁急:尿急、病急、心急,每当遇上第一种状况,出门在外的我,本能性的会往百货公司而去,因为那儿的厕所又大又干净。去到很有心得的我,还会自动忽略第一层,直奔二楼而去,因为一楼不是卖化妆品、就是卖鞋,很少有厕所的啦!为什么呢?现在有了解答。

外国媒体《Smartincome》列出了百货公司的十个小秘密如下:

1.一楼专卖香水、化妆品

原因是让客人一进门,就能闻到香气,不但心情变好,还能增加购物欲望,而且女性消费能力一般较高,在一楼摆放女性商品,自然能增加其消费机会。也有人说,因为化妆品的包装、外型精美,摆在一楼能让百货门面质感加分。

2.热门商品摆在你的视线右方

因为大部分人是右撇子,视线习惯向右看,商店据此将商品摆在走廊右方,吸引顾客注意。

3.冷暖色调营造气氛

4.音乐抒情,让人感觉放松

5.购物袋容量悄悄增大

购物袋与手推车的容量增大,可让使用一般购物袋的民众购买力增加19%,有时名牌购物袋的设计,也能成为消费者的购买诱因。

6.视线水平上下30公分是主战场

所以货架上,人的视线最轻易可即的部分,放的都是主打商品,较便宜的商品则会放在离地较近的货架上。

7.手扶电梯位置不好找

有些百货故意将电梯位置设计得非常复杂,顾客往往要绕一大圈,经过不同专柜才找得到电梯,这就是百货公司的目的。

8.商品位置变变变

就算是熟客,一定也曾发生到了店裡,却找不到某件商品的经验,这是因为商店会透过更动商品位置,让客人在寻找时,看见其他商品,增加一併购买的机会。

9.气派宽敞的格局让人消费更自在

10.没有时鐘和窗户

看到这一点蛮让我震惊的,但仔细想想,百货公司里好像真的没时钟呀?《Smartincome》分析,这是为了让客人失去时间观念,好让他们能逛到天黑都不知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