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揭露连他也无法解开的谜题,女人是全宇宙最神秘的生物!

分享到:

英国物理学大师霍金(Stephen Hawking)毕生致力於揭开宇宙秘密,对於黑洞理论甚至是外星生物都有著深入的言论及研究。除了身体上的不便以外,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得倒这位超高智商的科学家,但是他在日前坦承了自己有一个终生目前未解的棘手难题,常常在他脑中徘徊著,就算亲身研究了多年还是无法想通或看透。

原来,霍金前阵子在社交网站Reddit上表示:虽然我有物理学博士学位,但女性对我来说仍是一个谜。霍金称,女人才是这辈子最神秘的谜题,而他一直无法找到答案。

▼他曾经有过2次婚姻,第一任妻子珍(Jane Hawking)因为他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又称渐冻人症),让2人的感情触礁。而且霍金成名以后,让她无法习惯变成镁光灯注目的焦点,最后他们在1995年,结束这段长达30年的婚姻。

▼同年霍金又与本来是他的看护梅森(Elaine Mason)结婚,但这场婚姻却让他身心具创,他不但遭到梅森的虐待殴打。梅森更做出变态的行为,要求其他护士看她与霍金行房,这一切让霍金万念俱灰,在2006年时提出离婚的申请。

当然,霍金也在Reddit上也不忘提到自己的老本行,对于世界上热衷研发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热潮提出警告。他认为,人工智慧带来最大的危险,并不是摧毁人类的能力,而是将会漠视人类的能力。当有一天人工智慧发展到不需人类帮忙,就能自我提升的程度时,将会为人类带来莫大的危机。一起把这位一生都具有话题性的科学家分享给大家看,真没想到,原来困扰著他的竟是跟一般人同样的问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