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奶粉铁罐千万别丢 收集起来居然有这些用处

分享到:

家里不管是有小孩还是老人,想必都会有许多奶粉吧?奶粉吃完了铁罐一堆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丢了感觉有点浪漫,不丢也不知道能拿来干嘛。其实铁罐有许多你看不见的妙用之处,让我们一起来把它大变身吧!

准备材料:喷漆、可爱印章、几只绿草

先将奶粉铁罐外层上色,或是上色在可以包覆铁罐的材质

 

 

接着捏下几片绿色植物,可以有大有小,比较多变化

 

 

然后把这些小草压上铁罐外,接着重复上色,或是用白胶稍微覆盖过小草,让他可以黏附在铁罐上不掉落

 

 

最后再套上自制作的铁条,就变成了一个手提盆栽

 

 

种下小草,彷彿来自悠閒南法的手提盆栽就完成了

 

 

一个铁罐可以做盆栽,3个铁罐做成小椅子都不成问题。准备3个铁罐、纸板、胶带、包装用的布

 

 

将3个铁罐用胶带缠在一起,确保牢固不会分开。然后铁罐的上下面都用厚纸板强化,再包上布就变成了自制小板凳了

 

 

喜欢简单平凡的样式,只要一捲麻绳就可以完成。把铁罐的外包装都拆掉,然后用麻绳一圈一圈缠绕

 

 

再放进一束花,简单又大方优雅的摆设就完成了。

 

 

其实铁罐就是最适合做成盆栽的,但是盆栽也分很多种做法。其中最简单的一项就是,将铁罐外围漆上不同缤纷的色彩

 

 

在底部打上几个小洞,让植物过多的水分可以释放,如此一来就是轻鬆完成又赏心悦目的小盆栽区了。

 

 

除此之外也可以做成文具收纳罐,只需要一些外在的小装饰,完全不需要改变铁罐本身

 

 

在做成文具方面,如果想要更有创意、更复杂的作法,那么「天女散花」你一定会喜欢。

 

 

在中心的铁罐,量好外侧环绕铁罐彼此的距离打洞,用铁丝将外侧小铁罐和中心大铁罐的洞串连起来,就变成了天女散花的造型。不同类型的文具各自有了摆放的空间,让你找起东西来一点也不困难。

 

 

喜欢文青气息的人,只要将铁罐漆成白色的,上面是要贴上贴纸或是自己绘制图形,最后成品都会相当令人满意。

 

 

没想到不起眼的铁罐竟然有这么多用处,而且经过装饰的巧思,谁想像得到塬本是这么普通的铁罐呢?家中有许多铁罐的人,不妨立刻起身试试看,把这篇文章分享出去,跟朋友们一起打造铁罐的小唯美空间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