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为什么冬天会手脚冰凉,恨不得找个男盆友捂着

分享到:

二十四节气的“小雪”都已经过去2天了,北方也下了好几场大雪,你是否会因为手脚冰凉而倍感烦躁?冰冷的手指、脚趾时刻转移你的注意力,僵硬,冷得发疼,无不在告诉你,它要罢工了!

到了冬天,一个不注意,手上、脚上甚至脸上也会长一些冻疮,疼痛瘙痒,关键是会留下疤痕,消不掉的疤痕!这才是姑娘们所关心的。那么为什么会手脚冰凉?这就给大家伙解释解释。

1手脚冰冷是身体的自然现象,为了维持了身体内部的温度。

别担心,一般来说,手脚冰凉不是病。

我们皮肤下有冷、热受体细胞,可以感受外界的温度变化,参与调节体表温度。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皮肤处于一种很舒适的温度。当细胞感受到寒冷时,就会自动收缩,甚至关闭毛细血管,让血液流向心脏等内部器官来保持内脏温暖,这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功能。

手脚处于身体末端,热量不足,这也是为什么在寒冷的冬季,人们的手脚和脸部会感到冰冷,甚至会被冻伤的原因。

2年龄大者,可能与你的心脏大有关系。

身体的循环系统始于心脏,如果你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心脏就很难将血液压到身体其他地方,或者使血块堆积到你的血管中,从而导致心脏疾病。

这种情况发生的风险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对二三十岁的人造成四肢冰冷的情况是不怎么常见的。

3这与身高和四肢长度没有多大关系。

无论你的手和脚离心脏的距离有多远,都不会因为因为四肢瘦长而冰冷,身高并不会影响心脏的血液循环。

有两种情况可能要除外:身高异常的人也会受到马凡综合征或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的影响而导致手脚冰冷和麻木。

马凡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患病特征为四肢、手指、脚趾细长不匀称,身高明显超出常人。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则是种先天性结缔组织缺陷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弹性过度、皮肤和血管脆弱和关节活动度大三个特点。

4雷诺氏症也会造成手脚冰冷、麻木和颜色的改变。

当然这只存在于对冷和麻敏感的极端情况下。雷诺氏症候群患者会因为四肢末端血管痉挛或者突然地血管收缩,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良,甚至阻塞,所以热量传不到手脚,手脚会变成白色或是蓝色,有时还会伴随有针刺的感觉,一旦身体回暖,就会马上恢复到正常状态,但身体变冷时,就又会冰冷变色,以此循环。

潜在的病症如红斑狼疮或是干燥综合症一般也会并发雷诺氏症现象。

5其他健康问题会导致手脚冰冷。

大多数情况下,手脚冰冷是因为对温度变化太敏感导致的,但是如果是突发的或是异常的情况,特别是你感到麻木、虚弱或是有刺痛感的时候,那么你就要去进行检查。

像贫血、甲状腺机能低下症、糖尿病或者神经损伤等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所以不要因为这些状况轻微而拒绝去看医生,这也许是一些严重疾病的初期表象。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