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这样清洗更方便也更干净 很多人都不知道

分享到:

冬天的服装难洗、难晾,不过衣服脏了就得洗。羽绒服算得上是家里冬天必备的衣服,而且穿起来暖和舒适,但清洗起来总是不容易。若清洗不当,可能会对衣服造成一定损害,并且干了以后会有难看的白渍存在,于是很多人就选择了干洗。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羽绒服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

羽绒服,衣服

那么如何正确清洗羽绒服?洗羽绒服有什么窍门吗?

1、如果羽绒服只是局部脏一点,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为一般的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脏处滴几滴衣领净或洗涤灵后开始清洗即可。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脏的地方一定要用软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来洗刷。如果一遍不干净,再多重复几遍即可。

这里有个小窍门:用热水冲好羽绒净(没有也可用适量洗衣粉),羽绒服不用浸水,干的比较容易上溶液,而且不会把水滴的到处都是;把手伸进搓澡巾里,蘸满溶液,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绒服打湿,再翻过来,用粗糙的那边搓羽绒服,几下就干净了,一些褶皱也很容易洗干净。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绒服比较娇嫩,干净了就好。

衣服,清洗

2、为了避免羽绒服面料上出现皂渍,除适当地掌握洗涤液浓度外,在投漂了两次后,可在清水中放入两小汤匙食醋,食醋能够中和羽绒服内残存的洗涤液。但必须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须是温水,这样羽绒服中的洗涤液才会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涤后的羽绒服已有皂渍,可用干净棉花蘸上工业酒精反复擦拭,最后再用热毛巾擦一擦,皂渍便可除去。

清洗,放在

3、 清洗羽绒服完毕后不能拧干,应将衣服内的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一定不要放在阳光下面晒,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一般放在卫生间2、3天就可以干了。

干了以后,就会发现衣服很扁不蓬松,您只需把衣服取下来,平放在床上,用面积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处都要拍打,不一会儿,羽绒服就会恢复最初洁净柔软的模样,并且没有异味和难看的白渍!

放在,羽绒

有人会说太麻烦了,还不如放到干洗店呢?要知道羽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放到干洗店经过烘干,羽绒容易变脆、变碎,从衣缝里钻出来,就是所谓的跑毛,沾的衣服上都是,而且下次再穿也不如以前暖和,特别讨厌。而在家洗只要注意以上几点,保证又干净又保暖!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