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有风险 大胸妹子更容易得乳腺癌吗?

分享到:

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回答,胸大的妹子相比“太平公主”的确有更高的乳腺癌风险。

这事要是细说起来,可不像朋友间随口开玩笑那么简单,要知道光是“大胸”在医学研究中的定义就有乳房重量、X片估算乳房体积、罩杯大小等多种方式,复杂得很,比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通过调查89268位年龄在29岁至47岁之间的女性,得出的结论是“在绝经前的,BMI(Body Mass Index)小于25千克/平方米的较苗条妇女中,罩杯尺码D及以上(显然,这里指的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高于罩杯尺码A及以下的妇女,但这种关联在BMI大于25的偏胖女性中不明显。”在乳房大小和发现乳腺癌的分期早晚等诸多问题上,科学界还存在不少争议,目前看来,满足一定条件前提下的“乳房大的乳腺癌风险更大”的确成立。是的,大胸妹子在这方面的确有更高的风险。

但是,乳腺癌的发生受到遗传、外部环境、乳腺组织含量、雌激素等多方面的影响,胸部大带来的风险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并不是决定性的——个子高的人因为细胞总数比较多,总体上也有比矮个子高一点的癌症风险呢,没人会因为长得高而去担心肺癌吧?因为大家都知道香烟、空气污染带来的肺癌风险比身高带来的要多得多。

同理,大胸姑娘们也不必为胸前的物理负担而有心理负担,还有很多事可以做来降低乳腺癌风险,比如在能生孩子的时候尽量早生孩子,并坚持母乳喂养,从孕到养的激素变化对女性有很大保护作用。如果暂时不想生孩子,坚持运动也是个好主意,有研究显示每周1-3小时的有氧运动可以减少18%患乳腺癌的风险;另外,通过控制体重,减少脂肪摄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吸烟和被动吸烟等生活方式上的改变,都可以降低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