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的算术逆袭!一张图让你扔掉计算器

分享到:

比起中国孩子来,很多老外的数学能力实在是弱爆了,不过,最近在美国风靡的这个乘法法则却让他们的算术功力大为长进。任何两位数运算,都可以三秒出答案,比按计算器还要快!有没有兴趣来试一试?

两位数乘法心算

 

 

以92×96=8832为例,

步骤1: 用100减去左侧的数字。100-92=8

步骤2: 用100减去右边的数字。100-96=4

步骤3: 将得到的数字相加。这里是将8和4相加。8+4=12

步骤4: 用100减去步骤3中得到的数字。100-12=88 这个数字就是答案左侧的两个数字。

步骤5: 将减后得到的数字相乘。这里是将8和4相乘。8×4 =32这个数字就是答案右侧的两个数字。

步骤6: 将步骤4的数字放到左边,步骤5的数字放到右边,即可得出答案8832,计算完成!

同场加映

无独有偶,印度人做乘法,也有独特的一套方法,知道了这个,下次也许你会忘掉正常的算法哦!

 

 

以21×13=为例,左边是“21”,于是画“2”根和“1”根右斜线。

 

 

算式右侧则是“13”,所以画“1”根和“3”根左斜线。

 

 

数一数线与线相交的点的个数,得出答案273。逐渐习惯的话,就能快速运算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