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我爱上一个叫手机的人,患了一种叫孤独的病

分享到:

 

很奇怪的事情:朋友交流的时候,常常谈到别人,却显少说自己。交流的末尾,永远以拿起手机结束。又或者要等待同桌的好友接一个又一个似乎永远也打不完的电话。这样的交流看起来比通过微信交流的时候更加冷漠。

但糟糕的是,没有人可以免俗,所有人坐下来第一件事都是问:这儿有wifi吗?

 

 

法国艺术家Jean Jullien 想必也深受其害,他特别绘制了一组插画讽刺这事儿。看完觉得,想找个人,不带手机,就聊聊天。

 

 

我们有时候明明相拥在一起,身体很近,心却漂洋过海。这样冷漠的彼此,是不是也算做远距离恋爱。

 

 

偶尔觉得自己不是活给自己看的,而是活给别人看。大事小事,总想上传朋友圈。为什么呢?

 

 

很幸运的,苹果最近还推出了applewatch,以后除了看手机,还可以看智能手表。时间都被智能化了,未来感情也可以吧。

 

 

现在更加过分的事情,不止吃饭前,做饭时都要一步一步的拍下来。拍下来做什么,当然是上传朋友圈。

 

 

现在打开手机相机,镜头一定是切换在前置镜头上的。看着手机中并不真实的自己,满足感诡异地升腾,等待朋友的一声夸奖吗?

 

 

有手机的时候,就感觉不到孤独。丰富多彩的人生,都在手机里,都是别人的。

 

苹果产品正式成为街头巷尾无处不在,山寨都争相模仿的街机。并且,所有人以使用它为荣。

 

 

 

谈恋爱的对象,似乎不需要面对面相处,而是通过通信设备。

 

 

现代生活中,人工的地位愈发下降,你可以通过机器取钱,结账,领取火车票……一切生活都能自己来。毕竟从手机开始,我们更习惯与机器交流。

 

 

去看演唱会,比起跟着歌手大合唱,更在意自己相机中的照片怎么样,自己录的视频如何。如果身边有人不长眼色的跟唱,无条件要喝止——别打扰我拍照。所以留在记忆里的是手机屏幕,而不是喜欢的人。

 

 

“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得失”我们的交往,牵扯着无数利益的丝线,所以才冷漠。

 

 

获得自由的方式很简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