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早餐礼仪贴士及技巧!

分享到:

早餐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要兼顾健康、可口、分量也要合适,再加上刚起床什么除了睡什么也不想,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绝非易事。你的上流社会祖父母也是这么认为的。至少说,在面对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时,他们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19世纪早餐礼仪贴士及技巧

 

1 把帽子脱掉,还嫌不够丢人?

最适合在吃早餐时穿着的是普普通通的晨装,有时男士也穿全套晚礼服,不过这样穿即影响食欲也没有品位。

《华盛顿公务社交礼仪及公共场合礼仪手册》1889

2 但不意味着你应该穿得像个懒鬼

就算在自己家里,也没有哪位女士可以穿着不敢被陌生人看到的裙子下楼来吃早饭:领子和袖口应该干净平整,头发要打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早袍要仔细打理,无论穿什么布料的衣服,女士都要看着高雅端庄。早晨不能佩戴珠宝首饰,除非是经常佩戴的戒指,胸针和耳环不能是珍珠也不能是钻石。

《淑女绅士礼仪》1876年

3 女士特权

只要有男仆在场,绅士们就无需特意服侍女士们,否则,本着骑士精神——这也是现代礼仪的根基,女性有什么想法,男士应该早早预见到。

《礼节手册》1860年

4 早餐就是社交,多样化是必须的香料

早餐少不了两样东西——茶和咖啡,有时候巧克力和可可饮料、黑面包和白面包,还要有牛奶(冷热都要预备)、奶油、黄油、果酱、蜂蜜、柠檬酱、造型充满想象力的蛋糕面包,冬天要有松饼,在乡下大宅子里这些都是常见早餐。

另一方面,有些人家早餐会在午宴和晚宴的同一张桌子上进行,非常呆板。一张边桌,摆着冷盘肉,打猎捕获的猎物、鱼肉罐头、火腿肉、舌头等等。要有足够多的热菜,比如烩饭、芥末鸡、腰子、鸡蛋和培根,要有烤火腿肉饼和香肠这些。

《礼节:做什么,怎么做?》1885年

 

19世纪早餐礼仪贴士及技巧

 

5 活着就要享受——给自己倒杯咖啡

让仆人们统统退下,服侍自己吃一顿早餐让人更快乐。

《礼仪——美国礼貌守则》1884年

6 花朵应该有种“我刚起床时的样子”

在餐桌中间应该有一只花瓶。夏天,要用中国瓷瓶放进刚刚采摘的玫瑰或是一捧野花,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过了夏天,可以用深盘盛些绿油油的苔藓,上面放上点紫苑啊、大丽花啊、菊花啊,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装饰花;其他季节可以种绿蕨——或者一切可以给餐桌带来限量和优雅的植物,但不能呆板不能太正式。花的的造型不能和餐桌一样一板一眼,也不能类似客厅花束。花束应该优雅简洁。

《良好社交礼仪》1893年

7 闭嘴给我吃

一天中最安静的一餐就是早餐……绝不要挑三拣四嫌弃食物……吃光盘子里所有的东西,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只要你有胃口就行。

《完美礼仪暨社交举止说明》1877年

 

19世纪早餐礼仪贴士及技巧

 

8 在餐桌上谈谈你昨晚的活动,但是不要太私密

早餐时餐桌上应该谈些令人愉快的话题,可以多多少少谈一些私密的,可以嘘寒问暖,询问对方身体如何,晚上是怎么过的等等,但是绝不要过分私密,也不要谈些不愉快的话题。

《早餐、正餐和晚餐》1884年

9 不要按照下面说的那么做,因为你付出的是身体的代价

胡乱吞下一杯咖啡在上班前抓过什么咬上几口,你管这叫早餐,恕我不能苟同。这么做只会让你患上消化不良和神经质,你还嫌这样的人不够多么?这样做不单单会生病,而且只是为上层建筑卖命的表现。

《早餐、正餐和晚餐》1884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