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日常用物品危害极大 漂亮手机壳竟含有致癌物甲醛!

分享到:

近日,央视调查发现,外表或可爱或华贵的手机壳,竟含有致癌物甲醛,令很多人感到震惊。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们常用的物品都有类似的危害,但却容易被人们忽视,看看都有哪些?

1、手机壳——含甲醛可致白血病

 

江苏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说,甲醛是致癌物,可能引起白血病。虽然在户外或通风环境下甲醛对身体影响不大,可若在被窝等狭小空间内,就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现在,大家是否在考虑让自己的手机还是原生态裸露的好呢?

2、眼药水——含有防腐剂

 

有很多消费者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自己在眼干、眼涩之后,使用过很多牌子的滴眼液,但有时不仅无法缓解这些眼部症状,反而会越来越严重。眼科专家指出,造成这种后果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人体生理差异性引起的,但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市面上有很多滴眼液含有防腐剂而导致。

3、CT——增加致癌风险

 

CT 检查是诊断某种疾病的一种手段,且具有严格的适应症,并非万能。时下,有不少的人非常迷信CT,滥用CT检查者比比皆是。因此,专家提醒,滥用CT检查不仅浪费了有限的医疗费用,其造成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视。一次CT检查,人体所接受的X线剂量大约为一次X线检查的5~10倍。而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研究证实,做一次CT全身扫描体检,会使受检者辐射致癌的危险性增加约8%。

4、保鲜膜——有害成分对人体不利

 

现代人对保鲜膜的依赖愈来愈强,无论蔬菜、水果或是剩菜剩饭,只要盖上它,心里会踏实很多,但日前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并不是所有食品都适适用保鲜膜。蔬菜用保鲜膜包裹放入冰箱,会使维生素C损失,而油脂食品、肉类和保鲜膜接触后,很轻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品中往,对健康不利。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指出,这些食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尽大部分保鲜膜和常用的塑料袋一样,都是以乙烯母料为原材料制作而成。这种材料有的会加进稳定剂、润滑剂、辅助加工剂等化学原料,对人体有危害,因此在选择上要慎重。

5、耳机——导致噪声性耳聋和耳鸣

 

现在,不少人都喜欢戴耳机听音乐,既时尚又节省时间,加之MP3、MP4等电子产品的大量普及,且携带方便、造型时尚,耳机一族的队伍也不断地扩大。然而,经常戴耳机,却潜藏着很大的危害。有些人经常在听音乐时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关机,这样就使强大的或较轻的但具有持续性的声音长时间刺激耳朵,可能导致耳蜗微循环障碍,并造成耳蜗内负责感受声音的毛细胞和螺旋神经损伤,最终导致噪声性耳聋和耳鸣。

6、闹钟——突然惊醒恐引起高血压

 

据医生介绍,人在深睡眠中突然被闹钟叫醒,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体内肾上腺素水平迅速提高,心跳加快,血管收缩压升高。这种状态如果持续数天、数周、数月,将导致高血压、睡眠问题和精神压抑。尤其是对于本身睡眠质量就不太高的人来说,闹钟长期、反复的刺激很有可能成为高血压的诱因。日本工业健康国立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突然被闹铃惊醒的人比自然醒的人血压更高、心率更快。

7、触屏智能手机——或可致手指永久性致残

 

使用触屏手机时,只需食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就可以放大、缩小、双击和滑动,真可谓方便至极。可如果玩触屏手机时间过久、力量过大,可能损伤手指软骨,导致手指无法正常弯曲和运物,严重者软骨会被磨光,甚至手指永久性致残。一名台湾男子因玩触摸屏手机姿势不正确,手指关节上的软骨被磨光,手指头痛得无法弯曲,医生说,可能会造成永久伤害。

8、一次性筷子——过期筷子含有剧毒黄曲霉素

 

在餐馆用餐,多数人更愿意使用一次性筷子,认为它更卫生,而不愿用消毒柜里的筷子。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一次性筷子也有保质期,经常使用过期变质长黄霉的一次性筷子,很容易诱发癌症。过期的一次性筷子含有黄曲霉素,而黄曲霉素是一种剧毒。在等量的情况下,黄曲霉素的毒性是化学剧毒物氰化钾的10倍,比眼镜蛇、金环蛇毒汁还要毒,致癌作用要比二甲基硝胺强7.5倍,比致肝癌化合物“奶油黄”强900倍。

9、电热毯——使用不当可致各种健康隐患

 

对很多怕冷的人们来说,在冬季使用电热毯取暖是很常见的事。但如果长期使用不当,不仅容易引起皮炎、孕妇流产、胎儿畸形、头痛失眠等健康隐患,还极易导致火灾等意外发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