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些化妆品的真相 你才知道女人有多可怕

分享到:

1. 龙涎香(抹香鲸的排泄物):香水的定香剂。

 

 

从来没有人亲眼见到抹香鲸排泄龙涎香的样子,但科学家分析出龙涎香产自抹香鲸的肠道中。从此再也不能直视香奈儿五号了。

2. X 光:脱毛。

 

 

除了帮你脱毛,X 光还能帮你患上皮炎,以及增加致癌风险。

3. 铅:让皮肤更加光滑白皙。

 

 

副作用包括:头发变白,皮肤变干,腹痛,便秘。

4. 方铅矿:眼线膏。

 

 

方铅矿很容易被眼部皮肤吸收,长期使用会带来:过敏、失眠和心理障碍。所以女生神经质是有原因的。

5. 砒霜:美白、驻颜。

 

 

古代的法国贵妇会定期食用微量砒霜,保持皮肤白皙无皱。难怪古人都活不长,也是作的。

6. 骆驼尿:保持头发光泽闪亮。

 

 

古代阿拉伯妇女把头发浸泡在骆驼尿里护发。

7. 水银:祛斑。

 

 

极易被皮肤吸收,还会导致:新生儿缺陷、肝肾问题、疲乏……还有死。

8. 颠茄:扩张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更明亮。

 

 

颠茄英文名为 “ belladonna ”,意思是美丽的女士,就来源于这个危险的美容方式。它可以让你的眼睛又大又水灵,也可以让你视力受损、畏光。然后就死了。

9. 镭:祛皱。

 

 

年纪轻轻就镭中毒死掉,的确是再也不用担心皱纹了。有些女孩儿甚至把含有镭元素的夜光粉涂在牙齿和指甲上。

10. 猪油:固定发型,18 世纪的高髻就靠这个保持发型好几周。

 

 

猪油能让许多头发聚合成形,任意造型,但它也会带来无尽的虱患烦恼。有的女人甚至在睡觉的时候,要在头边放几个笼子,以防老鼠在头发里做窝。

11. 鳄鱼屎:让人容光焕发。

 

 

古希腊和古罗马人会用鳄鱼屎来美白祛皱,因为他们觉得泥浴还不够恶心。

12. 氰化物:染黑发。

 

 

配方原文:“……在天蓝色的混合水里加上一点黄色的氰化物(请注意,氰化物有剧毒)……”

13. 可卡因:减轻化妆时带来的疼痛感。

 

在睫毛胶发明出来以前,人们用针线来延长睫毛和眉毛。所以,需要可卡因。

14. 老鼠皮:假眉毛。

 

因为过度使用铅来美容,人们的面部毛发开始脱落,所以人们开始用老鼠的皮毛做成假眉毛贴在眉骨上。

15. 老鼠药:脱毛。

 

1930 年一个热卖的脱毛膏产品中就含有铊,那是老鼠药中含有的剧毒元素。

16. 小便:美白牙齿、清新口气。

 

罗马人用尿来漱口,而且不是随便什么尿都可以的,他们专门从葡萄牙进口尿液,因为他们觉得那边的尿更有效。

17. 酒窝机:制造酒窝。

 

许多酒窝制造技艺中的一种。但她看起来不太开心。

18. 橘子汁:洗眼睛,让眼睛更明亮。

 

根据 1858 年出版的《美丽的艺术》:“把橘子汁挤到眼睛里,能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明亮。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点疼,但毫无疑问它清洁了你的眼睛。” 嗯,就是说当你觉得疼的时候,就说明它起作用了。

19. 木炭:清新口气。

 

如果你的口气特别重,《年轻女士礼仪指南》( 1847 年)建议你最好时不时吃下一点木炭。

20. 砂纸:脱毛。

在 1940 年的战时萧条期,女人们只好用砂纸来脱毛。追求美丽对女人来说是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