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露的9危害 洗发露的使用!

分享到:

剧烈的运动可能导致出汗让头发变得有股怪味,特别是油性头发的人们,天天不洗还难看,所以人的因为需要仪表上的整洁夏天的时候一定会天天洗发,然后天天洗发一定就会是健康的吗?不是健康的话又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让小编跟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月桂硫酸钠危害

抑制头发生长导致脱发致癌物

洗发水的许多厂家选择用月桂基硫酸钠来当洗发水的泡沫成分,这种东西的对于头发来说清洗能力是很强,能够清除掉许多的头屑,但是通过证据表明如果长期使用这种物质,会发生基因的变异,从而导致治癌症。并且这种物质他能摧毁掉头发需要的一定程度的营养,比如:油脂,蛋白质。还会出现导致头发脱落抑制头发健康生长等问题。在洗发水的制造过程中因为通过“乙氧基化”还会成生出一种叫“1,4二恶烷”的致癌物。

 

 

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危害

干燥脆弱无生气

含有二乙醇胺或三乙醇胺的产品会引起头皮发炎,甚至过敏性反应,它们也会影响头发中的健康成分(例如角蛋白),所以为啥头发会干燥、脆弱,死气沉沉,就是这个原因。

甲醛危害

脱发潜在致癌物

在一些比较廉价的洗发水中,会含有一种甲醛的东西,甲醛是一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潜在致癌物,每天洗头过度接触甲醛,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发生

 

 

对羟基苯甲酸酯类危害

刺激皮肤影响荷尔蒙平衡脱发

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是众所周知的有毒化学品,用于延长洗发水等产品的保质期。它们不仅刺激皮肤,破坏头皮健康,还会影响荷尔蒙平衡,导致脱发。

矿物油危害

想象下把汽油抹在头发上是什么感觉

矿物油或婴儿油可以使头发看起来更有光泽且手感柔软。听起来不错,但矿物油并没有什么有益的成分,它和汽车燃油都是来自同一种石油衍生物,想象一下把汽油抹在头发上能获得什么好处?很多洗护发产品宣称添加了坚果油,但是洗发水的成分表会悄悄泄密,坚果油总是标在成分表最后的那一个,这意味着它们的含量通常小于5%,而矿物油则排在十分靠前的位置,说明它们含量超高。

 

 

氯化钠危害

掉发干燥发痒

氯化钠这种广泛存在于食盐中的成分也被用作含有月桂硫酸钠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中的增稠剂,除了脱发之外,氯化钠还可导致头皮干燥、发痒。如果你做了角蛋白护理,更要避免使用氯化钠,因为它会加快护理失效的过程。

聚乙烯/聚乙二醇危害

失去天然水分

用作洗发水中的增稠成分,但会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水分。

酒精危害

头发干枯

所有的头发造型的产品都会含有某种形式的酒精,只是浓度高低的问题,如果酒精浓度在造型产品中过高,那么头发就会干燥分叉。分别酒精含量是否过高的方法就是查看洗发水或者造型产品包装瓶上的成分表,酒精成分如果排行在前四名,那么就一定要小心说明这款洗发的水的酒精程度已经过高。

 

 

硅的危害

毛发萎缩头皮发痒脱发

这是因为硅一旦接触到头发,就会把毛鳞片之间的空隙填满,于是造成滑顺的触觉,洗完头发质好像变得更好了。因此之故,让一般人常误以为这是硅有滋养发丝的作用。下一次使用由于硅不溶于水的特性,原先已经包覆在发丝上的硅无法被彻底洗净,反而会随着使用的次数一层层地不断包覆住发丝外层,于是造成头发厚重并逐渐丧失弹性、毛孔被阻塞而无法呼吸。透氧不足的结果就会使影响头皮健康甚至的毛发逐渐萎缩,而且头皮也容易发痒,甚至可能并发落发、脱发的后遗症。

其他注意事项:其它有害的化学物质,如人造香味、色素则更易为人体吸收,本身也能破坏外表皮,引起干燥、粗糙、头屑多、头皮弹性减小、防御功能差。一般来说,洗发水功能越强,副作用越大

西医建议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假洗发水的危害

假洗发水里含有的化学品很可能没有按比例稀释过,而且有的毒素也没有清除掉。用了它的话,首先是对自己的头发和头皮造成伤害,而且一些有毒物质渗进皮肤会对内脏造成伤害。

 

 

中医建议

梳理头发与洗发同样重要

每一根头发都有与其相连的皮脂腺不断地分泌出皮脂。经常洗头可以及时清洗头发表面过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养基,明显减少头屑的产生,并有效增加头发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头,不但头发肮脏不利于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

小贴士

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洗头本是为了健康卫生,但却会洗出病来,这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