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用湿纸巾帮小孩擦嘴巴、擦手「请立刻停止这样做」

分享到:

有在照顾宝宝的人,肯定都携带着一包婴儿湿纸巾,方便随时擦拭髒汙吧?这个看似乾净、能去除黏腻感的东西,其实远比大家想像的危险;越来越多研究指出,湿纸巾对于婴儿的皮肤有着损害,不少医生甚至建议父母们停止使用这项产品!

根据NBC报导,康乃狄克大学医学部的副教授张玛莉(Mary Wu Chang)对湿纸巾做出了相关研究,她指出湿纸巾里含的部分成份确定是对婴儿「有危害的」;这些有害物质可能会导致他们的皮肤搔痒、红肿,或是起了鳞屑。

在她的受试对象中,她发现有六位孩童对于湿纸巾起了相当特别的反应。其中一位8岁的女孩因为嘴部跟臀部都有着皮疹,张教授便询问母亲是怎么给她做清洁,母亲回答:她都是用湿纸巾擦拭小孩的该部位。

这桩案例让张教授想到她之前做过的研究,在当时的调查对象中,一位比利时人对一种叫做「甲基异唑酮」(methylisothiazolinone)的物质有着强烈的过敏反应,这种物质常被添加在湿纸巾中;所以她也对这位小女孩做了测试,结果不出她所料,这位8岁的小女孩同样会过敏!她建议母亲立刻停止在小孩身上使用湿纸巾,之后她的皮疹便顺利消除了。

在后来的一年半中,张教授陆续在五位小孩身上发现了类似的情状,在建议父母停用湿纸巾后,小孩身上的状况变成功获得了改善。事实上,这种会导致过敏的物质常被添加在娇生、好奇宝宝等大厂的商品中,考量到越来越多孩童对这个物质产生过敏反应,这些公司已经在寻找更自然的物质替换了。

另外一位皮肤科的博士艾伦(Ellen Frankel)也同意了张教授的观点,她表示道:「我一直都跟爸妈们讲不要用尿布擦拭孩子的身体,因为上面有很多化学的物质,可能会刺激到已经被尿液、粪便汙染的脆弱肌肤。」

专家们也建议说为了避免这些风险,在选购湿纸巾或尿布时,父母可以多加留意上面有没有「甲基异唑酮」这种物质,如果有的话,尽速停用该厂牌的商品,这样小孩就不会再得到皮疹等皮肤性的疾病了!

湿纸巾在擦拭髒汙上虽然非常方便,但它隐含的风险却不可不慎,也不值得让孩子们承担!你可以选用更自然的产品,或是单纯找一条乾净的毛巾沾水来清洁,来保护孩子的肌肤受到损害。别忘了把这些知识告诉其他父母,这样的细节实在有太多人忽略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